熊傲君:告別2020,迎接2021——原油篇
2021年 01 月 6日 11:46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原油價格負值,國際原油大漲

導語:我們從上年到今年,都談了很多關於現貨黃金的強勢表現,所以今天我們要總結一下另一個在2020裏面,表現相當令人震驚的產品,它就是國際原油。相信大家,也見識到2020年的原油曾經一度幾乎不值錢,但到了最近卻終於反彈回相對正常一些的位置。

2020年曾經一度跌至負值

在當時美股的暴跌背景下,原油自三月份以來一直持續走低,但誰也沒想到,居然會在後來出現了更加令人震驚的時刻。2020年4月20日,國際原油市場上出現了歷史上從未發生過的事情——原油期貨合約居然跌至負值。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全球對石油的消費明顯減少,那就會導致庫存大增。

熊傲君:告別2020,迎接2021——原油篇對於期貨交易商來說,如果賣不出5月份的多頭合約,那就意味著會收到石油現貨。但此時美國的庫存地區所有的原油倉庫都已經被訂了,所以根本沒地方儲油!沒地方存就只能平倉,但是多單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只能夠不惜代價的去平倉,在這種情況下,就出現了令人詫異的負值,令當時的投資市場一片哀嚎!

2021年依然有望延續反彈

不過隨著市場的逐漸穩定,加上疫情在中期一度好轉,經濟活動得到了逐步的恢復,原油的需求自然而然的提升,再加上美國刺激計畫的出爐,令到美股不斷刷新歷史價格,這也讓原油進一步獲得支撐,時至今日,油價已經相當50大關,如果能夠突破這層阻力,未來有機會回到之前的高點附近。

熊傲君:告別2020,迎接2021——原油篇而對於2021年來說,油價除了要繼續觀察全球疫情的情況之外,還要看拜登上臺後的經濟政策以及態度,拜登是環保主義者,市場認為其上臺後,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將面臨前所未有的監管,對消費者來說,這意味著更高的石油和天然氣價格。另外,新一年裏面的OPEC減產情況以及伊朗問題,都是左右油價的關鍵因素。

原油價格的情況,實際上也佔據整個金融市場的一部分,所以我們同樣不能忽視它與其他資產貨幣存在的關係。如果油價在明年走得更好,那麼對於美股自然也是互相利好的局面,而美元就會進一步承壓,其他非美貨幣和貴金屬或間接同樣獲得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