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萬眾矚目美聯儲利率決議,購債計畫成焦點!
2020年 12 月 16日 12:16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美聯儲利率決議,黃金市場基本面

導語:在馬上進入美國市場的聖誕假期之際,市場還有很多重要的事件要公佈,其中就包括今晚淩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儘管不太可能會有新的政策出爐,因為一切還要等待刺激計畫和拜登的正式上臺,但仍有望會提出一份的購債計畫以供市場參考,一旦措辭繼續偏鴿,始終還是會起到對於黃金多頭的利好作用。

 

新購債計畫展現美聯儲決心

熊傲君:萬眾矚目美聯儲利率決議,購債計畫成焦點!雖然市場預期本次利率決議不會有太多的政策暗示,不太可能採取行動來增加貨幣刺激,但是新的購債計畫同樣值得期待,至於會不會在本次決議大量釋放資訊,則還需要觀望。聯邦公開市場委員很可能會將在2021年底之前把正在進行的債券購買的平均期限延長,但在今年就實施的概率不大。

鮑威爾將發表講話

熊傲君:萬眾矚目美聯儲利率決議,購債計畫成焦點!由於本次利率決議屬於季度性質的會議,所以主席鮑威爾將在會議稍後出席新聞發佈會,屆時將會有更多關於決策方面的解讀,我們可以從中查看目前美聯儲對於美國經濟的看法,對於明年的整體風向,會有很大的幫助,一旦在講話當中再次呈現偏鴿的作風,那麼短期就會對市場直接起到不小的效果。

點陣圖也值得關注

熊傲君:萬眾矚目美聯儲利率決議,購債計畫成焦點!除此之外,還有點陣圖的公佈,點陣圖是美聯儲官員內部對於未來一段時間的利率判斷,這能夠清晰看出美聯儲的利率路徑,也可以看到當前美聯儲內部的分歧到底大不大,儘管明年的票委會更換一批。在目前經濟如此薄弱的階段,可以透過點陣圖觀察美聯儲到底還會保持多長時間的低利率狀態。

總的來說,今晚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將是聖誕前一個非常重要的指引,眾所周知,到了下周市場的消息就會較為平淡,所以如果晚間的消息量足夠龐大,那麼才能夠持續發酵影響,否則下周的交投心理就會變得清淡,我們可以期待一下,今年的最後衝刺階段,是否有令人驚喜的行情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