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英國脫歐強勢搶戲,黃金價格勢如破竹再過一關!
2020年 12 月 9日 11:02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英國脫歐談判,黃金價格上漲

導語:本周再次開市以來,黃金多頭表現不逞多讓,繼續保持反擊的態勢,尤其是在週一的爆發,使得金價成功衝破了上周的高點,企穩了1850的上方。自此,空間已經進一步打開,技術面上來說,多方佔據絕對主動,如果可以配合上後市的刺激計畫推進,相信1900大關短期之內將再度觸手可及。

 

最新刺激計畫推出在即

由上周開始,之所以金價出現了止血的情況並且開始加速反彈,主要原因就是刺激計畫的推進,隨著美國就業增長繼續放緩,疫情病例不斷增加,刺激計畫談判有望馬上達成協議。兩黨談判代表計畫週一公佈9080億美元大流行病紓困計畫的更多細節,特朗普政府和國會正接近達成協議。

熊傲君:英國脫歐強勢搶戲,黃金價格勢如破竹再過一關!刺激計畫一旦通過,意味著市場就會有更多的流動資金,在目前如此嚴峻的經濟環境下,雖然一定程度上刺激消費,幫助經濟復蘇,但必然也會有一部分流入黃金市場,加上月中的美聯儲利率決議,還會釋放更加多的寬鬆貨幣政策信號,這讓黃金多頭可謂是錦上添花,而不斷新增的病例也是潛在升溫的避險情緒,因為疫苗已經不能解決全部問題。

英國脫歐困局再次登上舞臺

受公共衛生事件的影響下,今年歐洲各地區疲於恢復社會經濟,英國脫歐談判被迫延後,不過近日重新恢復協商也不見得有太多好的效果,甚至達成協議的希望變得更小。一名英國官員警告稱,除非談判代表在短期內取得進展,否則談判可能會破裂。英國首相詹森的發言人排除了談判持續到明年的可能性。

熊傲君:英國脫歐強勢搶戲,黃金價格勢如破竹再過一關!如果硬脫歐的局面真的出現,那麼首當其衝受損的是歐系貨幣,例如歐元和英鎊等等,美元實際上短期是會出現利好的,不過同時市場也會產生一定的避險情緒,所以對於金價而言,也不排除短期會有一定的幫助。黃金價格下一個關鍵位置會在1880附近,如果能夠加速破位,將直接指向1900關口。

來到十二月份後,相信市場的情緒也開始變得高漲,因為畢竟年線收官在即,再加上很多重磅事件還會陸續登場,雖然萬變不離其宗還是關於政策和公共衛生事件上。我們對於金價的討論也正在不斷更新,總的來說,順應節奏和趨勢,自然就可以更穩定地尋找市場的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