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非農數據再添助力,多頭火焰冉冉升起!
2020年 12 月 7日 16:08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現貨黃金上漲,非農就業數據

導語:上周整體金價的表現算是相當不俗,在經歷了前期的高位回落後,終於重新企穩陣腳,收復1800關口,短線上可謂有捲土重來的跡象,不過目前尚未完全穩定下來,還要等待後續的市場基本面提供支撐。其中,年尾的經濟數據和利率決議將非常關鍵,而馬上有望達成的刺激計畫,也可以幫助多頭進一步燃起。

 

非農數據大幅不及預期

在上周五公佈的非農數據當中,意外僅錄得24.5萬,大幅不及預期,這讓市場對於美國的就業環境再次引起憂慮,由於此前二次疫情的爆發,就業市場果不其然惡化,也導致了美聯儲官員和新任總統拜登紛紛表態,認為刺激計畫需儘快出爐,這無疑為金價注入了一支強心針。

熊傲君:非農數據再添助力,多頭火焰冉冉升起!而正好在本月中旬,就會迎來非常關鍵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在目前經濟的壓力下,美聯儲很可能會釋放更多的鴿派信號,甚至加大寬鬆的力度,如果刺激計畫同步順利進行,這是雙線利多的局面,正在逐漸升起的金價多頭,有望再加一把大火,掃除此前因避險情緒急劇降溫的陰霾。

本周1850將是關鍵缺口

雖然多頭信號明確,但是上周五金價卻沒有進一步上行,最終還是受壓於1850一線的反壓,可見多頭想要進一步延續,還需要在技術面當中加速爆發,本周的消息面相對比較平淡,正是技術盤面發揮的時候,只要在短時間內儘快突破1850,才能更好地打開後市的空間,所以周初需尤其注意。

熊傲君:非農數據再添助力,多頭火焰冉冉升起!目前市場看漲的氣氛還是比較濃厚的,周線上的均線下壓是一個不太好的信號,MA5已經下至1845下方,今日金價波動暫時不大,可能也是因為受到此處的壓制,不過好消息是MACD指標的死叉結束接近尾聲,鑒於整個周線的趨勢未改的情況下,調整結束或者正是意味著多頭反攻的開始。

綜上所述,目前我們去看待黃金價格的前景,需要結合多方因素,從市場基本面來說,目前是相當不錯的信號,並且在本月都值得期待,而從技術面上來看,則依然存在較多不確定性,尤其一些主要位置尚未突破都會影響,在市場心理上,多方稍占優,在2020年收官之前,黃金會留下怎樣一個句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