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黃金多頭兵敗如山倒!後續1760或成關鍵轉折!
2020年 11 月 30日 16:24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現貨黃金下跌,黃金價格走勢

導語:過去一周的金價可謂遭遇重挫,罕見地迎來了相當大幅度的下行,由於市場避險情緒降溫,加之特朗普終於認輸,這使得此前的不確定性逐步消散,提振股票市場。美股上周紛紛創紀錄,這使得資金流出黃金市場,目前已經跌破1800大關,後市還有幾個大級別的重要支撐,如果意外失守後果會不容樂觀。

 

金價需等刺激計畫止血

目前市場已經暫時沒有太多額外的利多,這也是短期下跌的主要原因,疫苗的好消息,打消了不少疫情的憂慮,並且有望在明年大範圍使用,這對於全球經濟復蘇是相當不錯的消息。只要能夠逐步控制好,那麼明年必然是屬於恢復經濟的一年,如果更多的數據出現好轉,那麼黃金短期會相對被動。

熊傲君:黃金多頭兵敗如山倒!後續1760或成關鍵轉折!不過,對於金價來說,也並非完全沒有希望,最為關鍵的還是美聯儲的未來步伐,還有拜登上臺後的刺激計畫執行。不出意外,明年美聯儲還是會保持極為寬鬆的環境,一旦加大力度,就會再次對金價造成利好,另外刺激計畫必然會出臺,但具體的金額規模我們還需留意,如果能夠擴大,自然可以起到很好的止血效果。

1760為周線關鍵支撐

在連續失守1900和1800兩個重要的整數支撐後,不少投資者開始擔心是否會進一步往1700關口靠近,從目前的技術面來看,可以說是相當疲弱,不過也不是說已經毫無機會,在大級別的周線中,目前依然是屬於多方的市場格局,只是迎來了相對較為深入的修正過程。

熊傲君:黃金多頭兵敗如山倒!後續1760或成關鍵轉折!首先從走勢形態上來說,目前並沒有擊破前期的回撤低點,甚至連頂底轉換的位置都還未到達,而MACD指標也依然處於0軸上方,只是死叉調整還在進行當中。至於黃金分割線的幾個重要支撐位置,目前依然可以起到一定的保護效果,首先是1760的支撐,屬於此前起漲位置到最高位的50%,所以此處或者是近期相當關鍵的支撐。

總的來說,目前短期必然是偏弱的格局,至於何時能結束,我們暫時不要去估計,以下方的支撐去逐個判斷,而且要區分好短期和長期的情況,先按照短期的節奏行事,再觀察長期是否有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