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避險情緒受壓制,現貨黃金弱勢調整
2020年 11 月 27日 16:05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走勢分析、現貨黃金

本周現貨黃金經過週一和週二的大幅下跌過程後,一直維持低位震盪整理走勢。金價距1880一線位置突破後,已經下跌80美元幅度,目前於1800-1820區間內窄幅波動。目前日線均線簇呈空頭排列,隨著MA5均線壓力的下移,不排除後市會在短時間內進一步打開下行空間的可能。

 

大選和衛生事件仍在持續發酵

本周拜登獲得獨立機構總務管理局的批准,正式開啟他的總統權力過渡進程,儘管特朗普本人仍沒有明確認輸,並誓言繼續就選舉結果展開抗爭,但他表示下屬可以與拜登展開合作。同時,總務管理局告知拜登過渡進程可以正式開始,此舉意味著拜登的團隊現在將獲得聯邦基金和一個官方辦公室,以便在未來的兩個月時間內完成權力過渡。

王垣鑫:避險情緒受壓制,現貨黃金弱勢調整

另一方面,近期新冠疫苗的利好消息持續傳出,不過目前全球的疫情仍是不容樂觀,美國的感染人數一直得不到控制。近段時間美國媒體發聲稱美國政府抗擊疫情是失敗的,認為在危機時刻,領導人應當向民眾提供支持和指導。但美國政府幾乎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消除有關疫情的大量錯誤資訊,並對病毒的起源、傳播和致命性作出了許多錯誤聲明,如果總統和政府不違背科學和事實,目前的狀況可能會非常不同。美國方面的醫學專家認為,在可預見的未來民眾仍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直到有效疫苗的覆蓋率提高。

 

現貨黃金價格維持低位震盪走勢

受到感恩節的影響,昨天美盤提前休市,金價的整體波動幅度收窄,全天僅有15美元左右的波動幅度,價格的整體狀況基本沒有改變,上方1820一線壓力效果依然良好,下方的1800整數關口也在提供有效支撐。不過需要留意,今天日線MA5均線壓力已經下移到價格上方,金價面臨的壓力區間已經下壓至1815-1820區間。

儘管四小時級別MACD指標仍在金叉過程當中,但價格整體以震盪調整為主,表現相當弱勢。日線均線壓力到位後不排除價格直接起跌的可能,不過暫時來講還是可以先關注回1800-1820區間的震盪情況,以後市的區間突破為行情重新開啟的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