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黃金白銀暴跌過後,未來還有多個不確定性
2020年 11 月 16日 13:25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黃金價格下跌,黃金白銀走勢

導語:上周金融市場的走勢可謂高潮迭起,大部分資產都迎來了短期的轉折,這主要由於疫苗的重大進展,使得全球的風險資產迎來了回升,而避險資產則紛紛跌下神壇,如黃金白銀都創下了近期的單日最大跌幅。不過儘管如此,經濟形勢依然嚴峻,未來的多個不確定性因素或仍會為金價提供強大支撐。

 

美國大選基本已成定數

熊傲君:黃金白銀暴跌過後,未來還有多個不確定性雖然特朗普此前在多個搖擺州提起上訴,要求重新檢票,但部分關鍵州如賓夕法尼亞州已經被拒絕,再加上重新檢票過程中依然沒有出現較大變數,拜登仍然如期獲勝的概率已非常大,聯邦和州官員表示這場大選是美國歷史上最安全的一次。雖然大選結果已是定數,但是如何移交權力以及參議院的最後爭奪在後市依然存在不確定性。

疫情爆發繼續不斷加劇

熊傲君:黃金白銀暴跌過後,未來還有多個不確定性上周打擊金價的主要因素就是疫苗傳來了好消息,不過儘管如此,目前的全球疫情卻十分嚴峻,歐洲美國等發達國家,保持著相當驚人的新增速度,這意味著對於全球經濟的傷害並沒有停止。逐漸步入冬季之後,歐美方面的新增確診人數仍在持續上升之中,要安穩局勢需要的是立刻控制住疫情,而非簡單地推出疫苗就能夠見效。

刺激計畫未來數月是關鍵

熊傲君:黃金白銀暴跌過後,未來還有多個不確定性無須多言,刺激計畫依然是未來市場的重點因素,拜登上臺後,這個計畫或有望加大力度執行,但考慮到至少到明年一年上臺後才能正式啟動,因此這段時間都是相當關鍵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復蘇動能正在不斷減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接下來的幾個月可能充滿挑戰,美聯儲和國會很可能需要採取更多的行動,採取進一步的財政刺激措施。

綜上所述,黃金白銀的本次暴跌過後,短期走勢明顯發生了改變,不過未來的局勢目前尚不可下結論,因為美國大選後,其實還有很多的不確定因素,這些因素都會繼續影響黃金白銀的短期走勢,而在中期上,寬鬆的貨幣政策始終會提供一個支撐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