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大選後金價弱勢調整,後市方向或被十美元區間左右
2020年 11 月 13日 15:2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走勢分析、現貨黃金

昨天亞盤和歐盤時段金價基本保持震盪走勢,區間維持在1862-1872裡面,晚間美國CPI資料利多金價,價格直接發力拉高三小時內收回11日以來的下跌幅度,起跌位置的壓力也能夠得到有效的體現,金價在小幅回落後今天早上再度走高。目前日線的MA5均線已經下壓到位,但均線的壓力效果我們需要通過收線結果去判斷。另外日內價格開在了均線上方,令日內日線級別的MA5暫時失去參考意義。

王垣鑫:大選後金價弱勢調整,後市方向或被十美元區間左右

鮑威爾稱美國經濟或面臨挑戰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昨天在歐洲央行舉辦的視訊會議小組討論中表示,確實看到經濟繼續走在穩固的復蘇道路上,但美國面臨的主要風險是新冠病毒在國內進一步傳播。雖然最近疫苗開發有積極的消息,但隨著病毒的傳播未來幾個月可能具有挑戰性。鮑威爾還重申了美聯儲和國會很可能需要採取更多的行動和進一步的財政刺激措施,這是鮑威爾數月以來的觀點。還表示美聯儲正在申請加入“央行與監管機構綠色金融網路”,這是一個關注氣候變化的國際性央行組織,而美聯儲是唯一一家沒有加入的主要央行。

王垣鑫:大選後金價弱勢調整,後市方向或被十美元區間左右

十美元區間或決定後市方向

需要注意日線級別的MACD指標目前仍在死叉過程當中,但KDJ指標由於走低正在調整過程當中,所以短時間內可能會看到跌勢放緩的情況。但之前也強調過,周線出了一個大陰線如果本周收市前沒能大幅反彈的話,從盤面上看後市的多頭是不太樂觀的,這個需要看最終的收線結果。

日內主要留意的就是四小時方面能不能出雙底形態,由於近段時間金價兩度向下測試1860一線位置不能突破,金價已經出現了第二個底部,短時間內MACD指標金叉,但上方價格面臨1880-1890區間壓力,KDJ指標三線也在走高,所以日內上方10美元的雙底頸線區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能夠成功構出雙底結構的話後市有機會回去測試1920一線位置,但若1880-1890區間壓力生效,那段時間內價格或將仍是以弱勢調整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