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黃金多頭完蛋了?或是明修棧道暗度陳倉!
2020年 11 月 11日 17:03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黃金價格走勢,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當大家見到本週一黃金價格的暴跌行情後,相信大家都吃了一驚,創下了近期的一次大規模下跌記錄,幅度達到100美元,這對於今年表現一直不錯的黃金,無疑是令人感到意外的。不過,也並非事出無因,雖然大家都可能擔心黃金多頭就此了結,但事實上可能只是小小考驗罷了。

 

市場依然具有極大的不確定性

從年初就牽動全球市場的美國大選,雖然已經有了初步的結果,但遠未到落下帷幕的階段,尤其是特朗普目前正在不斷尋求法律援助,不接受拜登當選美國總統,這給美國政治和經濟增加了不確定性,黃金依然會具有避險屬性的支撐,而且後續的參議院競爭也存在懸念,到底民主黨能不能再爭取兩個關鍵席位。

熊傲君:黃金多頭完蛋了?或是明修棧道暗度陳倉!不論結果會不會改變,但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已經在拜登獲勝的幾個關鍵戰場州提起訴訟,極大可能會重新檢票,這就會進一步加大了市場的風險,而且移交權力的時間也有可能發生變數,拜登新政很可能至少到明年才能逐步落實,所以在這點上,我們並不能僅僅因為疫情的短期利好而改變,況且疫情數字並沒有確切地下降。

更多的寬鬆政策還會陸續出爐

另外對於黃金價格最終的影響因素,依然是貨幣政策,過去二十年黃金的走勢,雖然也受到過包括美國大選,美聯儲主席更替和各種地緣政治事件的洗禮,但是最終對黃金價格造成趨勢性影響的,始終是以美國為首的全球貨幣政策環境,所以目前黃金的多頭是否完蛋,應該要從政策的方向上考慮。

熊傲君:黃金多頭完蛋了?或是明修棧道暗度陳倉!毫無疑問,現階段寬鬆的環境是不可能在未來的一兩年完全結束的,要刺激目前低迷的經濟,甚至可能採取更多的寬鬆力度和刺激政策,這都是在大背景下繼續對金價造成利好的。所以本次金價雖然跌幅驚人,但不代表長遠的趨勢已經結束,一旦明年美聯儲繼續維持寬鬆,加上通脹的逐步上升下,金價甚至有望再創新高。

由此可見,我們現在對於黃金的走勢依然不用太過於悲觀,至少在2020-2022年這個期間,整體來說前景還是樂觀的,當然,我們要關注好美國市場的動態,一旦發現美聯儲有停止寬鬆的市場預期,也許就是長線轉空的真正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