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大選消化加避險消退,金價重挫超百美元
2020年 11 月 9日 15:01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黃金價格暴跌,市場避險情緒

導語:隨著美國大選逐漸落下帷幕,拜登已基本上算是獲得了完美的勝利,儘管特朗普目前並不服氣,而且還在尋找方法重新驗片,這使得包括刺激計畫等政策還需延後。此前,拜登獲勝的消息一度觸發美元下滑,不過由於市場逐漸消化,且疫情上傳來利好,使得黃金價格在週一直接出現高位暴跌。

 

市場已接受大選結果還要等待

市場對於拜登獲勝的預期其實已經基本兌現,但由於目前肯定還需要時間去確認,因為特朗普並不肯移交權力,即使一切塵埃落定,拜登正式上任也需要到明年。所以目前市場基本不會對大選結果產生太多的短期效力,只有等待新任總統後,未來的一些經濟政策調整,才會對於美元有更加直接的影響。

熊傲君:大選消化加避險消退,金價重挫超百美元大選的消化是週一黃金價格高位回落的因素之一,因為此前拜登的獲勝其實是利好金價的,因為拜登的方針未來會對美元造成壓制,而且有可能會促成更大的刺激力度,但隨著時間過去,這種利好並沒有馬上延續趨勢,所以消化過後,自然就會有所回落,至於過大的幅度還跟疫情方面有關。

疫苗出現重大突破消散避險情緒

關於疫情方面的好消息,並非因為人數上出現明顯改觀,而是由於疫苗方面傳來了非常有利的消息。根據報導,在大型研究中,輝瑞的新冠疫苗阻止了90%的新冠感染。這一初步結果為制藥公司向監管機構申請緊急使用許可鋪平了道路,輝瑞CEO預計新冠疫苗研究應該會在月底前完成。

熊傲君:大選消化加避險消退,金價重挫超百美元疫苗的好消息使得市場消除了大量的避險情緒,從而導致黃金持有紛紛獲利了結,一舉擊破1900大關。要知道,今年黃金的上漲主要就是因為疫情的衝擊下,導致全球經濟低迷,在極為之寬鬆的政策環境下,讓金價上行之路沒有阻力,如果疫情有望被擊敗,那麼經濟就有可能在未來一段時間更好地復蘇,金價自然會失去一些支撐。

不過,這更多始終還是短期上的刺激,歸根到底,還是要判斷經濟到底何時能恢復到位,況且在貨幣政策還沒有調整之際,甚至未來還會加大刺激力度,而拜登的獲勝也有可能在明年不斷對美元造成壓力,所以也暫時不用太過於擔心金價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