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十月非農變數如何?黃金多頭決戰第四季度!
2020年 10 月 2日 10:5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十月非農,非農前瞻

導語:十月非農資料即將再度登場,在此前的非農資料中,已經連續性出現好於預期的表現,似乎美國就業市場正在逐步復蘇,不過增速的減慢始終埋下了一定的伏筆,加上近段時間疫情反復,市場再次擔憂美國的經濟。同時,進入第四季度後,各種風險事件也會迎面而來,首當其衝便是美國大選。

大田環球貴金屬提示:20208月公佈的為20207月非農資料。

 

一、 市場基本面

  1. 美聯儲此前的利率決議當中,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不改,但提升了經濟預期,且暫時沒有更多的刺激手段出爐。
  2. 歐元區方面,近段時間同樣面臨困境,二次疫情的爆發可能面臨再次封鎖,而且脫歐的問題也正在持續發酵。
  3. 美國的援助計畫依然在商議當中,這對於未來的美元走勢至關重要,如果遲遲未能通過將會影響美國經濟復蘇。
  4. 美國大選正在進入白熱化階段,雙方此前進行了辯論,結果相當令人失望,尤其是拜登表現不佳,進一步縮窄了雙方的支持率。
  5. 週三的小非農數據ADP要遠好於預期,週四的初請失業金人數也表現不錯,或會為今晚的非農埋下基礎。

 

二、 資料分析

上個月的非農資料繼續表現不錯,再次好於預期的表現,失業率和薪資年率也基本符合預期,總體來說還是比較出色的資料,也給到了黃金明顯的施壓作用,雖然當時沒有進一步決出短期方向,但是劇烈的波動足以證明非農的影響力已經歸來。本月的非農資料預期減少至86萬,重點比較與預期的情況,如果再次好於預期,那麼黃金價格可能會再次進入短期的調整修正節奏。

三、 技術面走勢

熊傲君:十月非農變數如何?黃金多頭決戰第四季度!

在九月份當中,黃金價格更多的是進入一個高位震盪的階段,並且在月尾開啟往下調整的節奏,一度跌至1850一線的位置,但逐步確立支撐後,始終能夠回至1900大關一線,這意味著下方的調整空間始終暫時比較有限。現階段,美元的情況也值得關注,因為正是美元的回升反彈,才使得黃金至少出現了一些調整,本次非農可能會起到一定的左右作用。

 

四、 非農佈局參考

近期非農的波動性已經加大,加上近期黃金的走勢本身已經不小,行情也比較反復,所以建議還是耐心等待資料的情況,以及當時的節奏判斷而定,按照目前的趨勢,配合支撐位置再考慮進場。

待資料公佈後,可以關注目前的日線三角形震盪情況,作為大區間留意,然後結合短期的均線組去進行判斷,以目前的節奏和趨勢,建議儘量高拋低吸為主,不宜過分追向單邊,除非出現形態的明確破位。

目前可重點關注大區間1850-1910,小區間1890-1910

(由於目前價格未必如當時價格一致,所以在晚間20:00小時線的開盤價後要適當調整,建議僅供參考,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