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垣鑫:反彈還是續跌?留意整數關口壓制
2020年 09 月 30日 12:35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走勢分析、現貨黃金

本周現貨黃金價格在再度向下測試1860一線關鍵支撐後,確認價格不能成功突破,轉而向上反彈,並且形成雙底形態。雖然短時間內曾于1890一線下方承壓回落,但雙底頸線位置支撐良好,金價進一步打開反彈空間,直接完成雙底形態帶來的漲幅,價格逼近1900整數大關,但未能成功突破,短時間內出現回落調整。

 

退歐協議的內部市場法案或被推翻

英國下議院週二批准英國內部市場法案,給予內閣推翻退歐協議的權力,儘管這項立法招致歐盟威脅採取法律行動,並在執政的保守黨內部掀起動盪。下議院以340票對256票批准該法案,現將送交上議院辯論。英國政府官員們承認內部市場法案違反了國際法。該法案試圖在英退過渡期結束後保護聯合王國內四個組成部分之間的自由貿易。但目前英國與歐盟就未來長期關係的磋商陷入僵局,時間越來越緊迫。該法案起初在首相詹森所在的保守黨內部掀起反對聲浪,包括三位前保守黨首相都表態批評,但後來詹森做出讓步,同意議會在動用此權力上擁有話語權,反對聲才平息了下來。

政府表示,為保護與北愛爾蘭的自由貿易,法案中的條款是必要的,並且只有在與歐盟的邊界解決方案的談判失敗時才會使用。該法案推翻了詹森1月時簽署的退歐協定。歐盟表示,這是極度嚴重違反英退條約,並威脅要提起訴訟。歐盟希望確保北愛爾蘭與成員國愛爾蘭之間的開放邊界不會成為貨物進入歐盟的後門。如果沒有達成協議,上議院裁定的任何改變都需要得到下議院的批准,從而有可能造成政治僵局。

王垣鑫:反彈還是續跌?留意整數關口壓制

後市反彈仍需關注1900大關反壓

金價從1860一線反彈至1900整數大關,僅僅用了2天時間,短時間內可以看到多頭反彈力度非常充足。但需注意雙底形態所帶來的上漲幅度基本已經走完,同時日線級別價格回到前方震盪區間底部壓力位置,兩天反彈過程未能成功令MACD指標出現金叉,暗示1900關口將成為後市反彈關鍵壓力位置。目前價格已經出現承壓回落跡象,需要往回測試日線級別向上拐頭的ma5均線是否具有支撐力度。

日內歐盤需留意1876-1880區間支撐力度,觀察4小時級別kdj指標在順著這波短時間回檔趨勢內,能夠順利調整完畢,站穩此區間有機會迅速回歸反彈走勢;但若後市直接跌破此區間,則需提防日線級別出現空頭延續,畢竟macd指標雙線死叉過程中粘合,處於變盤時期,價格大幅下滑將導致死叉重新開口,暗示後市反彈走勢危殆,需及時調整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