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黃金價格不升反跌?一文帶你瞭解美聯儲決議!
2020年 09 月 18日 11: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黃金價格走勢,美聯儲利率決議

導語:在9月16日的淩晨,美聯儲公佈了重磅的利率決議,在萬眾矚目的情況,似乎並沒有引起太大的波瀾,雖然美聯儲利率決議依然放鴿,承諾長時間維持低利率環境,不過現貨黃金價格不但沒有出現市場預料中升勢,反而短期出現了一定的高位回落,這到底是哪個環節出現了問題?

預期兌現沒有意外驚喜

我們先來看看本次美聯儲決議對於貨幣政策的主要內容,美聯儲決策層如預期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0%-0.25%不變。但會後發表的聲明在結構和內容上出現重大變化,暗示在實現充分就業和通脹率達到2%這兩個目標之前,都會維持利率在近零水準不變。看上去是一份偏鴿的報告,但起到的效果甚微。

熊傲君:黃金價格不升反跌?一文帶你瞭解美聯儲決議!原因在於這樣的結果早已被市場所預計,但目次會議更加多的還是關於內容上的調整,實際的政策並沒有落實,這似乎讓市場有所失望。此外,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早已經不是新鮮事,關於經濟方面的問題和言論,大家也習以為常,所以在公佈兌現市場預期後,黃金價格並沒有進一步獲得太多的支撐力量。

美聯儲上調了經濟預期

更為關鍵的是,美聯儲的其中一項聲明被市場所放大,那就是上調了經濟預期,這對於美元來說,猶如獲得了短期的強心針。其中,GDP2020年料萎縮3.7%(6月時的預測為萎縮6.5%),2021年料增長4%; 失業率2020年料為7.6%(6月時的預測為9.3%),2021年料為5.5%;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2020年料為1.2%(6月時的預測為0.8%),2021年料為1.7%。

熊傲君:黃金價格不升反跌?一文帶你瞭解美聯儲決議!這幾項預期表明,美聯儲認為經濟復蘇要快於預期,美國經濟已經從史上最低穀部分反彈,房地產等部分領域表現良好,所以在當時給到了美元非常不錯的支撐力度,直接低位回升至93的上方,因此,令黃金價格承壓,這就是為何經過週四淩晨鴿派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後,黃金不升反跌的主要原因。

不過投資者也無須過於擔憂,雖然短期黃金並沒有延續上升的節奏,但實際上目前的方向仍然不算明朗,恐怕還要等待進一步的刺激力量,而且從整個大背景來看,只要低利率的環境維持,以及潛在的高通脹風險,黃金價格都難以有非常大的回落空間,但在短線交易上,我們儘量要注意好每天的運行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