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全球貿易風波再度施壓股市,避險黃金趁機逆轉局面
2020年 05 月 29日 10:56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全球貿易摩擦,現貨黃金行情

導語:本周現貨黃金再次把反復性體現得淋漓盡致,先是周初沖高回落,並且隨後一度跌破1700大關,眼看回檔格局逐漸打開之際,上演戲劇性反轉,受一系列利多消息的刺激下,多頭吹響了反攻的號角,並且重新拋離1700上方20美元空間,維持高位震盪之勢,由此可見,目前短期內,估計多空的爭奪會更加激烈。

 

貿易局勢不確定性升溫

近日,全球貿易的擔憂情緒再次燃起,除了中美針對的晶片問題外,中加就華為一事還在不斷發生矛盾,另外中澳兩國之間的外交關係也承受著巨大壓力。此前中國宣佈暫停澳大利亞牛肉進口,加征大麥關稅。而美國和伊朗方面,也正在就制裁問題展開協商,在如此艱難的經濟環境下,全球貿易爭端並沒有結束,無疑加大了市場的避險情緒。

熊傲君:全球貿易風波再度施壓股市,避險黃金趁機逆轉局面雖然與疫情相關的封鎖措施開始放鬆,但全球經濟復蘇可能會陷入坎坷的境地,尤其是如果政府開始逐漸撤銷刺激計畫的話,復蘇的過程將會更加漫長。不少機構認為,美股五月份可能仍會面臨拋售的壓力,在經濟出現大幅回升和就業市場改善之前,很難看到股票市場能夠出現好轉。

 

黃金再現高位獲利了結

美股的走弱,雖然不是黃金上行的主要因素,但是市場的避險升溫,則是另投資者再次選擇現貨黃金,所以金價趁機扭轉了周初的不佳表現,逐漸企穩陣腳,在市場對經濟復蘇前景和地緣政治局勢的擔憂揮之不去的情況下,黃金成功收復失地,後續還要關注更多疫情情況以及貨幣政策的調整。

熊傲君:全球貿易風波再度施壓股市,避險黃金趁機逆轉局面黃金反彈的另一個因素,是週四淩晨美聯儲公佈的經濟褐皮書,公佈了12個地區商業活動的調查,呈現經濟活動大幅下滑,表明了冠狀病毒疫情對經濟造成了巨大的傷害。冠狀病毒疫情已導致美國經濟空前低迷,隨著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蔓延,導致大量企業關停和失業人數激增,美聯儲可能需要採取更加積極的行動來提振經濟。

 

總結:本周現貨黃金的表現再度表面,目前絕對不是金價大幅回撤的時機,空頭對於黃金而言還是相對比較遙遠,經濟活動復蘇,貨幣政策調整都不會是短期發生的事情,所以大家在交易的時候,需要保持理智分析,而短期之內,多空爭奪激烈,需要暫時繼續以震盪思路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