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現貨黃金沖高受阻,利空消息施壓市場謹慎觀望
2020年 05 月 25日 17:17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現貨黃金行情,黃金市場利空

導語:現貨黃金上周一度傳下近七年半的高位,觸及1750的上方,不過隨後逐步回落,補回了全部周初的漲幅,儘管週五出現一些反彈,但依然難以阻止周線收陰,隨著疫情的逐步好轉,使得各界的情況出現樂觀情緒,黃金的優勢有所受限,而市場暫時選擇謹慎觀望的態度,不過目前仍然保持高位震盪的不錯局面。

 

全球多國逐步解除封鎖

雖然疫情尚未完全結束,但大部分國家已經開始解封,使得全球的經濟活動開始復蘇,上周的全球製造業也出現了回暖,美國製造業和服務業PMI資料表現好於預期,除了美國資料出現改觀之外,歐洲的經濟資料也表現不俗。隨著各國陸續解除封鎖措施,全球經濟低迷的陰霾似乎已經過去。

熊傲君:現貨黃金沖高受阻,利空消息施壓市場謹慎觀望不過目前美國的就業市場依然備受考驗,上周的初請資料仍然表現不佳,截至5月16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經季節性調整後為243.8萬人,這表明最初沒有受到大流行相關停擺措施影響的行業,開始出現了第二波裁員。由於就業市場的表現往往和消費者情緒相關,持續擴大的失業率可能會導致美國消費資料疲軟。

 

國際貿易打壓股市市場

上周開始,中美貿易方面又出現了一些摩擦,這是去年達成協議後再度出現緊張的情況,加上目前全球經濟已經相當疲軟下,貿易摩擦會進一步引發大量的憂慮,所以上周的美股表現比較低迷,而按正常來說黃金會獲得避險支撐,但是從此前的情況我們可以發現,美股下跌,投資者往往需要補倉,會更加謹慎地持有現金。

熊傲君:現貨黃金沖高受阻,利空消息施壓市場謹慎觀望另外,目前雖然美聯儲承諾保持長期的寬鬆政策,對未來金價是一大利好,但短期而言,美聯儲否決了負利率的可能,這會限制了黃金的短期沖高,而疫苗的進展目前也是關鍵所在,市場非常密切的關注當中,疫情二次爆發的風險是目前短期最大的風險,但如果疫苗傳出利好,可能會使這部分憂慮得到消散。

 

總結:目前短期的黃金波動,實際上確實是有些反復,雖然多頭還是明顯占優,但是幅度難以預料,空間也比較受限,因此導致現階段還是高位震盪為主,接下來還需持續關注疫情和經濟復蘇狀況,未來一周的現貨黃金很可能還是以震盪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