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紹山:黃金強勢跳空高開
2019年 09 月 16日 19:14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現貨黃金

上周黃金在經歷完歐洲央行決議後,黃金短時間內出現強勢的避險行情,一度從1500整數關口一直迅速起漲至1524位置,但最終未能有效站穩,加上避險逐漸消退的原因,黃金隨後迅速從上方開始下跌,並走回1500下方位置,最終止跌在1495附近位置支撐,隨後經過一段時間的震盪盤整過後,在上週五下午時間段,黃金短期再度迎來上漲行情,但最終依舊收到上方的壓制,在美盤時間段回吐所有漲幅,並且下破1495支撐位置走回低點位置1485附近位置收線結束一周的行情。

黃紹山:黃金強勢跳空高開黃金及原油強勢跳空高開

本周開盤後黃金是出現強勢的跳空高開行情,高開價格在1503.8位置,對比上周的收盤價格1486.4位置來看,本周週一黃金整整出現17.4美元的跳空價格,黃金在跳空高開後短時間內一度迎來小幅上漲情況,並走至1512價格位置,但最終受上方壓力影響,周一早間亞盤整體維持在1512-1500區間內震盪運行,並等待均線的上移。

而黃金之所以在本周周初有如此強勢的跳空行情,主要原因是在於週末出現令黃金避險情緒上漲的消息行情,大田環球據新聞得知沙烏地阿拉伯內政部在14日發表聲明說,在當天14日淩晨有數架無人機對阿美石油公司,也就是沙特國家石油公司的兩處石油設施進行了襲擊引發火災。目前沙特政府有關部門正在對襲擊事件徹底展開調查。

目前阿美石油公司有兩個石油設施遭受停產,預期將導致的是總產量將削減一半,對於全球影響程度相當於每日石油供應量的5%。而美國能源部發言人稱,特朗普政府準備必要時利用美國應急石油儲備,以幫助全球市場避免原油價格飆升,另外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把此次事件責任推卸給伊朗,並在推特上寫道美國及其盟國將追究德黑蘭的“責任”。早間原油方面同樣與黃金出現跳空高開的情況,甚至乎相對黃金更加強勁,但後市黃金若避險消散後則有回落的情況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