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紹山:脫歐前景仍迷茫
2019年 07 月 19日 18:22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英國脫歐

大田環球據消息得知,近期英國正忙於角逐新的英國首相,新的首相將會在下周7月23日宣佈,24日新首相將會面英國女王併入住唐寧街,而目前的競選人是現年52歲現任的外交大臣亨特,以及55歲的前任外交大臣詹森,雙方分別以77票以及160票中勝出,新一任的首相下周也將會在這兩人當中誕生。

黃紹山:脫歐前景仍迷茫英國無協議脫歐概率增大

在下周新首相上任以後,緊接著要應對的問題就回歸到處理了3年也未完全解決的脫歐問題,目前令英國最為頭痛同時遲遲不能達成協議的主要問題則是愛爾蘭邊境的問題,歐盟方一直希望英國在脫歐後繼續保持與愛爾蘭採用一致的貿易標準,簡單點說就是商品以及貨物的流通無需海關的檢查,而梅姨脫歐計畫遲遲不受到議院的投票通過也因如此。

目前英國政府擔心北愛爾蘭採取與英國其他地方不同的貿易規則,北愛爾蘭將在經濟上和象徵意義上與英國本土漸行漸遠,以及脫歐派人士認為脫離歐盟就是為了採取單獨的貿易規則,若接受脫歐協定日後有機會阻礙英國和其他國家簽署貿易協定,這也是遲遲令脫歐協定投票通過的難點之一,那麼在歐盟拒絕重啟談判脫歐協定的情況下,新首相要如何著手解決無協議脫歐的難題就是我們接下來需要關注的重點。

英鎊方面因脫歐的事情長期處於疲憊的狀態,並且在無協定脫歐的幾率越來越大的同時英鎊方面也是持續的走低,未來10月31號最後脫歐日期前仍然沒有好的辦法能夠阻止無協議脫歐發生的手段出現,英鎊前景也難以看好,同時黃金方面也有機會因此得到避險情緒從而得到不少的提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