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紹山:非農數據意外靚麗
2019年 07 月 8日 14:57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非農數據

大田環球據消息得知,北京時間7月5日迎來了每月一次的6月非農就業人口變動資料,以及失業金,每小時工資年率等一系列資料,而資料公佈後,6月非農就業人口出奇的靚麗,達到了22.4萬人口的新增長,相對於市場所預期的16萬來說差距十分之大,而失業率方面則沒有繼續維持3.6%反而是不及預期升高至3.7%但整體的影響程度並沒有非農就業人口如此之大,而市場方面因為以外靚麗的非農以致7月降息的概率有所減少。

黃金遭受非農打擊

由於資料與預期差距較大,非農資料公佈出22.4萬的非農就業人口增長,以致行情出現大幅利多美元,利空黃金的情況,而黃金在資料公佈後也迎來較為強勢的下挫行情,從1413.7附近位置起跌,僅僅半小時的時間便走回1400下方,與此同時行情並未有止跌的跡象,而是持續走低下跌,到達晚間接近10點最低到達1386.7位置後才止跌反彈,整體跌幅整整有27美元,最終反彈回1400附近壓力結束上周的行情。而本次非農資料的公佈值可以說都在市場意料之外,同時也和週三俗稱小非農ADP給出完全不一樣的資料情況,也是導致黃金在本次非農當中有較為強勢波幅的非農行情。

黃紹山:非農數據意外靚麗謹慎黃金避險事件

雖然說非農得到非常漂亮的資料,但是國際上還有很很多的事件隨時會引發黃金的避險行情,除了近期市場所預期美聯儲的降息情況外,英國方面也在水深火熱之中,大田環球據新聞得知兩周後誕生英國的新首相,但英國重點仍然是在脫歐裡面,新上任的不論如何歐盟方面也多次表達無法重啟談判和修改脫歐協定,假若英國的新首相不沿用梅姨所談下來的脫歐協議,那麼英國是很非常之大概率迎來無協定脫歐的情況,屆時黃金會出現更進一輪的避險行情。

另外仍會導致黃金避險上漲的當然是脫離不了特朗普對全世界所發動的貿易紛爭,以及近期日本和韓國的貿易摩擦。目前美國和伊朗雙方緊張的關係若然進一步惡化,而近期伊朗也無視美國給予的制裁壓力,反倒是發出威脅每隔60天會消減履行伊核協議規定的義務,除非伊核協議的歐洲簽字國使其免受特朗普制裁的影響,以上的事件均對黃金來說有一定的避險情緒上升的提振作用,也是目前國際事件當中需要持續去留意事件發展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