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紹山:美國大棒應接不暇
2019年 05 月 20日 18:01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貿易戰

大田環球據新聞得知,近日特朗普在5月15日簽署一份行政令,內容為禁止美國公司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公司製造的通訊設備,同時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宣佈將化為列入他們所謂的“實體清單”,要求任何向華為出售產品的美國公司必須獲得許可特批,後續美國商務部表示稱正在考慮為華為提供90天的“臨時通用執照”,但據美國媒體認為,即使商務部發放臨時通用執照,美國公司仍需獲得單獨的許可證才能與華為展開新業務,而華為總裁任正非則回應不會在美國的要求下改變自身的管理,同時也不會接受監管。

黃紹山:美國大棒應接不暇美國貿易戰應接不暇

美國除了對我國揮動起貿易大棒以外,也對多個國家包括鄰居加拿大、墨西哥,以及盟友歐盟,日本等地方揮動起貿易大棒,也可以說是一國挑戰多國的貿易戰爭,但近日美國方面對此則有點應接不暇,原定即將對歐盟以及日本方面徵收的進口汽車高額關稅竟然延期6個月時間,也就是多出了180天的談判期。

同時也正式宣佈將會取消進口自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鋁關稅,也就是新達成的北美貿易協定,同時為了防止其他國家通過加拿大以及墨西哥進入美國市場傾銷將會有新的限制措施。大田環球認為目前美國方面明顯是把貿易戰的其他戰線延後,同時讓自己能夠騰出更多的精力以及空間來應對自己對我國發動的貿易戰。

避險情緒消散

由於特朗普對其他貿易戰線退延,同時新的美墨西加的協議的達成一致在黃金市場方面出現避險情緒消散的情況出現,而黃金方面則在上週一因避險情緒的上漲的價格在週末最後兩天消散後重新修復,並且跌破1280支撐位置,整體行情重新回歸空方優勢。而美元方面在上周也因此出現較大的上漲幅度,並且最高到達98位置壓力,目前正在該位置進行高位震盪盤整,後市且有機會突破98一線反壓往前方歷史高位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