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早晨之星
2019年 04 月 30日 9:55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黃金K線形態,早晨之星

此前的幾篇文章主要是以兩條K線而形成的一些具有多空信號的組合形態,而今天稍微特別一些,要講的是由三條K線而組成的形態,同樣具備非常重要的多空意義,而首先今天要給大家先講的是早晨之星,也稱“黎明之星”,我們來瞭解下到底如何使用。

什麼是早晨之星

早晨之星是由三根K線而形成的,是較為典型的底部反轉形態,具有看多的信號,早晨,黎明意味著黑暗過後,光明終於到來,顧名思義是由下跌轉向光明的上漲,是非常生動的表現,很多K線組合也如此。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早晨之星

早晨之星形態的主要組成是左邊先有一段下跌的趨勢,隨後在大陰線過後形成一根十字線,或接近十字線,緊接著馬上拉起一根大陽線,並且陽線實體部分超過了十字線的最高點,並且接近或超過左邊大陰線的三分二實體位置,隨後反轉成上漲趨勢。簡單總結便是一陰線,一十字線,一陽線而構成。

早晨之星注意事項

同樣早晨之星主要還是在執行上要注意確認生效和止損的設置保護,由於其是三根K線組合形態,所以它的力度可能會比此前的K線形態還要稍大一些,要切記一般處於底部當中效果才明朗,如果處於其他位置效果將大幅降低。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早晨之星

1.如發現下跌過程中走出十字線,空單先離場或減倉;

2.確認早晨之星形態後,即可反手做多;

3.做多後要把止損放在早晨之星的最低點;

4.只要不下破早晨之星最低點都可以堅持多單,下破最低點則要放棄做多。

早晨之星同樣未必必須處於頭部或底部,如果處於震盪階段作用不會太大,在日常使用中並不難判斷。

早晨之星實踐案例

我們來看下早晨之星的在日常行情中是如何體現的: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早晨之星

上圖是早晨之星出現後帶來反轉情況,若下根陽線能進一步確認會更加穩健,但一般情況下形態出現就可輕倉嘗試多單進場,把止損放在形態的最低點下方即可,空間上如果在短級別行情就不要太貪心,注意分步減倉,大級別可適當看遠一些。

總結:早晨之星在日常黃金行情或其他產品當中也是經常能碰到的,而且判斷難度也不算太大,是非常值得學習和利用的形態。下節課我們將討論與其相反的黃昏之星形態,有不明白的朋友也可在大田環球知識課堂進一步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