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之孕線形態
2019年 04 月 20日 23:24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黃金K線形態,孕線形態

在講解完吞沒形態後,馬不停蹄給大家講一組與其也是較為相似的組合形態,就是孕線形態,其跟吞沒形態主要在於實體部分的長短問題,吞沒形態是K線前小後大,孕線則反之,是前大後小,同樣具有助漲助跌的信號,接下來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孕線形態。

什麼是孕線形態

因為吞沒與孕線相似,因此孕線形態也分為兩種,一種是看漲孕線形態,另一種是看跌孕線形態,其應用和意義與吞沒形態基本一致,不過就是在判斷的時候要有所區分,畢竟K線的組合還是不同的,力度上兩者也有著質的區別。由於此組合就像懷孕的肚子一樣是有點橢圓弧度的形狀,因此很形象的成為孕線形態。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之孕線形態看漲孕線形態是右邊的陽線比左邊的陰線要短,表示儘管此前空頭力量強大,但是多頭已經開始出現反撲的力度,如果這樣的形態處於趨勢的底部附近,其效果會更加可觀,所以最好左邊會先有一段下跌趨勢,隨後轉跌為漲。由於右邊陽線較短,因此力度絕對比不過吞沒形態,而且一定要再等一根陽線確認才穩健。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之孕線形態反之看跌孕線形態是右邊的陰線比左邊的陽線要短,表示儘管此前多頭力量強大,但是空頭信號逐漸浮現,當這樣的形態處於趨勢的頭部附近,其效果會更加可觀,所以最好左邊會先有一段上漲趨勢,隨後轉漲為跌。由於右邊陰線較短,因此力度絕對比不過吞沒形態,而且一定要再等一根陰線確認才穩健。

孕線形態注意事項

孕線形態在交易上主要可能有兩點,一個是入場的有效性,另一個還是止損的保護,另外就是力度效果的問題。其帶來的空間或威力要比吞沒小,但我們也必需要學習理解,因為在日常的行情中,K線形態千變萬化,能夠掌握意味著至少你能瞭解一定的局勢變化。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之孕線形態總的來說就是,下根K線如果確認不破高低,或者是連陽連陰,那就可以使用此方法交易,止損設置一樣是放在形態的高低點上下方,至於空間方面大家可能要稍微保守一些。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之孕線形態孕線形態同樣未必必須處於頭部或底部,如果處於其他接力或者中繼階段都有一定的效果,但效果通常一般,如果處於震盪階段作用幾乎為零。

孕線形態實踐案例

首先來看看看漲孕線形態的實際表現: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之孕線形態上圖是看漲孕線在黃金中的表現,當它處於底部時效果更佳,在下根陽線確認後,就可嘗試多單進場,同樣把止損放在中間形態的最低點下方即可,空間上不要太貪心,注意分步減倉。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之孕線形態上圖是看跌孕線在黃金的效果,當它處於頂部時效果更佳,等待下根陰線確認後,就可嘗試空單進場,把止損放在中間形態的最高點上方即可,空間同樣注意分步減倉。

總結:以上就是孕線形態在實際案例中的表現,使用上同樣不難,但是效果一般要比上篇文章的吞沒形態差,不過依舊需要適當的理解,學多一些就能更加瞭解行情一些。下節課我們討論下一組經典的K線形態,有不明白的朋友也可在大田環球知識課堂進一步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