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之吞沒形態
2019年 04 月 16日 22:41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黃金K線形態,吞沒形態

本周繼續給大家帶來經典的K線組合形態,上節課我們討論完倒錘子線和流星線,再加上之前的錘子線和上吊線,四者相當比較相似,大家一定要多加利用,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吞沒形態,吞沒形態我們經常聽到,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吞沒又怎麼看漲看跌呢?

什麼是吞沒形態

其實吞沒形態嚴格意義上應該分為兩種,一種是看漲吞沒形態,另一種是看跌吞沒形態,雖然形成類似,但是意義和表現是截然相反的,看漲吞沒屬於後市看漲的結構,看跌吞沒則是相反,兩者的形成都較為簡單理解。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之吞沒形態看漲吞沒形態簡單理解便是右邊的陽線比左邊的陰線要長,表示此時多頭的力量完全蓋過了前一根K線的空頭力量,同樣如果這樣的形態處於趨勢的底部附近,其效果會更加可觀,所以最好左邊會先有一段下跌趨勢,隨後轉跌為漲。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之吞沒形態反過來,看跌吞沒形態就是右邊的陰線比左邊的陽線要長,表示此時空頭的力量完全蓋過了前一根K線的多頭力量,如果這樣的形態處於趨勢的頭部附近,其效果會更加可觀,所以最好左邊會先有一段上漲的趨勢,隨後轉漲為跌。

吞沒形態注意事項

看漲吞沒形態和看跌吞沒形態主要還是在交易上要注意兩點,一個是入場的有效性,另一個還是止損的保護。另外吞沒形態可能與此前四組不同的一些地方也要注意,包括時效性可能不用局限於短線,如果級別大的出現也不妨利用。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之吞沒形態簡單來說就是,下根K線要有一定的延續性,絕不能再次跌破上一根K線的高低點,例如看漲吞沒形態,下根K線儘量拉出陽線延續,那麼可以嘗試進場做多,並把止損放在中間形態的最低點,相反看跌吞沒形態下根K線儘量拉出陰線延續,可做空止損放在中間形態最高點。

如錘子線它們有一點點不同的是,吞沒形態未必必須處於頭部或底部,頭部底部效果一定更好,但偶爾在一些接力或者中繼階段都有一定的效果,當然如果處於震盪階段就還是幾乎作用不大,因為震盪無方向。

吞沒形態實踐案例

首先來看看看漲吞沒形態的參考行情: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之吞沒形態上圖是看漲吞沒帶來的上漲威力,當它處於底部時效果更佳,只要等待下根陽線確認後,就可嘗試多單進場,把止損放在中間形態的最低點下方即可,空間上自行把握,一般分步離場。

熊傲君:黃金K線組合之吞沒形態上圖是看跌吞沒帶來的下跌效果,當它處於頂部時效果更佳,只要等待下根陰線確認後,就可嘗試空單進場,把止損放在中間形態的最高點上方即可,空間也是自行把握,一般分步離場。

總結:以上就是吞沒形態在實際案例中的表現,判斷和使用都比較簡單,只要發現形態同時K線確認,就可以嘗試進場交易,設好止損,空間自行把握儘量不要過分貪心即可。下節課我們繼續討論與其相似的另一對經典的K線形態,有不明白的朋友也可在大田環球知識課堂進一步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