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貿易緩和!多重時機巧合出現!
2018年 09 月 13日 12: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中美貿易,貿易局勢緩和

現階段市場整體表現還是非常謹慎,可以說近幾周時間大多數貨幣都是保持震盪為主,當然個別例外,主要因為美元目前還在苦苦支撐,維持前期的強勢,不過最近的風向似乎開始有所偏袒,或者這麼說,利多美元的因素正在逐漸消停,那是不是意味著近五個月保持強勢的美元到此為止呢?

中美貿易進入談判

就在昨晚中美貿易傳來極大的利好消息,由於此前特朗普聲稱要對中國加收2000億徵稅之餘還會繼續加大力度,一度令市場情緒非常緊張,要知道今年整個金融市場之所以偏向于美國完全因為貿易戰的不斷爆發,不過昨晚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已向中方團隊發出邀請,希望中方派出部級代表團在美國政府對華加征新一輪關稅前與美方進行貿易談判,地點將在北京或者華盛頓,時間是未來幾周。

熊傲君:貿易緩和!多重時機巧合出現!個人觀點:此前跟大家強調過多次,貿易問題是今年美元走強,金價走跌的重要原因之一,之所以能夠從1365下跌近200美元絕不僅僅因為加息,而中美貿易是整個貿易戰的核心所在,此前特朗普繼續施壓,市場再度擔心起來,但我曾經說過特朗普目的始終其實是中期選舉,貿易問題是會通過各種管道逐漸解決的,美國的目的是減債,貿易逆差打貿易戰現在也不起效果,中期選舉後特朗普會掌握議會主導權,才能更進一步推翻所有奧巴馬的政策。

反轉時機漸漸逼近

當然,美國在此時突然傳出要談判是有點突然的,我們甚至還可以發現各種各樣的因素正在悄悄改變,除了貿易緩和外,前期提到的英國脫歐問題也開始逐漸傳來好消息,這也是打壓美元的的消息,另外美聯儲加息節奏問題,還是鮑威爾以及各個官員的表態開始隱晦,九月底臨近,是不是真的這麼巧合呢?

熊傲君:貿易緩和!多重時機巧合出現!個人觀點:再次重申,我個人還是非常看好金價第四季度會復活,而美元將會進一步回檔,昨日的反彈目前僅是小打小鬧,當然也是良好的信號,我們可以發現這個月的下跌力度已經很有限了,這是技術面的呈現,而市場消息面上,我們也可以發現利空元素正在慢慢減退,或者說市場已經基本消化得七七八八,再沒有新的利空消息(比如今年加五次息,美國加大徵稅)之前,下方可以說空間已經非常有限,這個契機點一旦爆發,金價反彈的速度將會相當快。

熊傲君簡介:

現任大田環球金業特約分析師,著名分析師,多次受邀匯通財經集團及中金線上等大型財經媒體採訪報導。 擅長各種杠杆交易品種分析,熟知莊家博弈和市場心理,獨創“LP(law and psychology)”交易方法。對時間節奏的把控和局部高低點捕捉極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