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英鎊強勢拯救黃金!
2018年 09 月 11日 15:18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脫歐協議,英國脫歐

來到了九月份,市場開始進入緊張的衝刺階段,除了美國的加息持續影響外,貿易問題也到了一個引爆點,另外眾所周知,脫歐問題已經持續影響了兩年多,下年年初,英國將正式退出歐盟,而近日,雙方的協商有了進一步的成果,使軟脫歐的可能性加大,成為了市場的重要關注點之一,英鎊的強勁走勢帶動著非美貨幣集體反攻。

脫歐協定或即將達成

一直僵持不下的脫歐協議,一度令到市場認為英國極可能選擇硬脫歐,從而會造成眾多的風險和不確定性,不過近日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爾稱,在未來6-8周達成脫歐協定是現實的,歐盟準備授權歐盟首席脫歐談判官巴尼爾一項新的工具,幫助其與英國達成脫歐協議,這是一個調和行動。

熊傲君:英鎊強勢拯救黃金!個人觀點:英國脫歐事件相信很快將會告一段落,事實證明,硬脫歐是不太現實的,所有矛盾其實最終還是大概率達成協商效果(包括目前特朗普引起的一系列貿易摩擦問題),所以我們應該看到這件事情能夠帶來的效果,我們可以發現,只是傳出一些利好的消息,英鎊就獲得了相當大的刺激,這表明了市場對於英鎊下方支撐的極大敏感性,當然在脫歐協商完成前,英國保守黨年會仍將為重要障礙,但是明年的前景是值得關注。

金價得到喘息機會

黃金近兩周皆是震盪行情,走勢不明朗也非常折騰,昨日一度再次測試1190一線支撐,得益於英鎊的強勁拉升帶動下,金價得以死守1190,並有所反彈,但目前的金價仍受到月底美聯儲加息的打壓,以及貿易戰拖累,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除了2000億美元外還可能對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熊傲君:英鎊強勢拯救黃金!個人觀點:簡單來說,就是目前黃金仍沒有太過於利好的基本面支撐,所以多頭髮力無果,更多的暫時是依靠外來貨幣的間接影響,比如說昨天的英鎊,此前的加元,現階段的黃金仍舊保持震盪走勢,短期估計難有方向,不過我們可以發現很多事情開始有集中轉向的意欲,比如中期選舉,正式脫歐,美聯儲利率接近中性等等,個人判斷金價扭轉的局面不遠矣,樂觀來說第四季度,即使悲觀也會在下年第一季度。

熊傲君簡介:

現任大田環球金業特約分析師,著名分析師,多次受邀匯通財經集團及中金線上等大型財經媒體採訪報導。 擅長各種杠杆交易品種分析,熟知莊家博弈和市場心理,獨創“LP(law and psychology)”交易方法。對時間節奏的把控和局部高低點捕捉極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