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中美貿易戰或再度升級
2018年 09 月 5日 11:5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中美貿易戰,中美貿易升級

本周的焦點毫無疑問是非農資料的公佈,但是一個持續影響的事件——中美貿易問題卻依舊困擾著市場,近段時間,這個衝突有可能繼續升溫,此前協商無果後,美國可能會在本月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高達2000億的關稅,將貿易摩擦提高到更強的階段,一旦實施恐怕會進一步令到美元繼續走高,市場混亂一片。

美國將擴大徵收關稅

中美貿易問題已經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了,此前在7月份,美國就對中國340億美元的產品加征25%的關稅,是迄今為止經濟史上規模最大的貿易戰。而隨後,中方也對美約160億美元商品加征25%關稅。雙方短兵相接,讓市場持續擔憂,而本周最引人關注的無疑是美國對中國商品開徵新關稅的提議公眾諮詢期將在週四結束,之後美國就可以實施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的計畫。

熊傲君:中美貿易戰或再度升級個人觀點:這個數字可以說是非常巨大的,而且中國還擊的手段有已經非常有限了,據2017年中國海關總署統計資料,中國對美國貨物出口為4298億美元,貨物進口為1539億美元,也就是說中方根本沒有籌碼去實施同等的關稅限制,因此對於我們的貿易傷害是非常巨大的,所以一旦美國擴大關稅,對於整個新興市場,金融市場的影響都是非常巨大的,我們且看是否真的要走到這一步,我們都知道目前特朗普的一系列政策都是在為中期選舉增加籌碼。

我們該如何應對

面對不平等的貿易進出口的條件下,我們就不能用對等的方式去反徵稅,而是應該用我們自己的方式的去開打,跟美國磨,我們的態度目前是,我們不願去打貿易戰,但是你要打,我們就奉陪,而中國未來的報復路徑可能是一部分報復通過貨物貿易實施,另外一部分在貨物貿易之外,甚至是在經貿領域之外。當然我們也必須做好防範措施,對外繼續擴大開放,努力開拓美國之外的其他海外市場;對內堅定不移推動改革,培育廣大的國內市場。

熊傲君:中美貿易戰或再度升級個人觀點:目前中方正努力加大與非洲的貿易合作,並且預計在未來會超越美國,成為中國最大的出口市場,這就是很好的發展方向,同時中我們也繼續致力於“一帶一路”與周邊國家加強合作,另外產業轉型,金融市場化改革等也是迫在眉睫,面對挑戰和挑釁,我們可能會受到很大的衝擊,但我們也應該相信我們打持久戰的決心,有挑戰才有機遇,作好準備與其博弈,再加上特朗普到底賣什麼葫蘆我們也同樣需要繼續觀察。

熊傲君簡介:

現任大田環球金業特約分析師,著名分析師,多次受邀匯通財經集團及中金線上等大型財經媒體採訪報導。 擅長各種杠杆交易品種分析,熟知莊家博弈和市場心理,獨創“LP(law and psychology)”交易方法。對時間節奏的把控和局部高低點捕捉極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