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金價再戰1200!既分勝負也決生死!
2018年 08 月 29日 16:03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金價1200大關,黃金1200關口

在上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發表鴿派言論後,金價得以續命攀升,並且一舉收復1200關口,而相信本周大部分時間都會反復測試1200關口,以確定後市的節奏,所以是非常關鍵的階段,一旦周線最後還是回到1200下方,那麼未來依舊疑惑重重,反之,金價或迎來接近1-2個月反彈良機。

強勁資料挽救美元

昨晚美元在超跌後出現了一波回升的走勢,儘管幅度不算太高,但是目前基本面還是較弱的金價表現還是相當敏感,隨即出現大跌,一舉收復本周此前的漲幅,淩晨最低跌至1200一線稍下的位置,隨後有所反彈,而美元也是低位小幅回至94.5上方。

熊傲君:金價再戰1200!既分勝負也決生死!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昨晚的美國8月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非常強勁,以及美國7月商品貿易逆差擴大,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達到133.4,升至17年高點,這依舊呈現出目前美國市場的強大,而貿易逆差問題可能會讓市場進一步擔心貿易摩擦的問題。

晚間資料尤為關鍵

不過昨天其實還是小菜一碟,今晚才是重磅資料的一天,第二季度PCE物價指數以及第二季度GDP資料修正值將會公佈,這會給到相當大的參考價值,一個是通脹資料,一個經濟狀況,在這關鍵的時期隨時起到轉折性的作用。

熊傲君:金價再戰1200!既分勝負也決生死!除此之外,最近的貿易問題也是很值得關注,其中此前美國和墨西哥達成了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讓當時的美元有下挫的表現,也一旦後市加拿大加了談判甚至成功達成協議的話,北美貿易的問題將會得到解決,屆時美元將會進一步承壓回落。

金價多頭在此一戰

好不容易,上周全賴於特朗普與鮑威爾,金價得以大漲收復1200關口,特朗普上周批評美聯儲加息過快,而鮑威爾在全球央行年會上大放鴿派,金價隨後得以反彈,目前在1200一線反復測試,而此時也正式考驗金價能否真正技術面站穩1200的時候。

熊傲君:金價再戰1200!既分勝負也決生死!個人認為鮑威爾的鴿派言論還是會有持續影響性,不過目前9月加息還未進行,所以市場還在預判和擔憂當中,本次加息極大概率是鴿派加息,再加上金九銀十的季節,理應對於金價有一定的利好,若能在近段時間堅守住1200的大關,金價或有機會在9月份或加息後迎來接近2個月的反彈週期。

熊傲君簡介:

現任大田環球金業特約分析師,著名分析師,多次受邀匯通財經集團及中金線上等大型財經媒體採訪報導。 擅長各種杠杆交易品種分析,熟知莊家博弈和市場心理,獨創“LP(law and psychology)”交易方法。對時間節奏的把控和局部高低點捕捉極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