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傲君: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將出臺
2018年 08 月 28日 15:22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美墨達成新北美自貿協定

近日,美元指數展開進一步回檔的狀況,給到了非美貨幣反擊的機會,其中黃金一舉回歸1200關口上方,這得益于近段時間的消息面,比方上周的鮑威爾大放鴿派,可能會持續影響到九月份的加息態度,另外中美貿易雖然持續出現爭端,但是北美方面達成新一輪的共識,有望解決貿易紛爭,這讓前期得益的美元出現獲利回吐。

美墨達成貿易協定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昨日宣佈,美國正式與墨西哥就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達成協議,該協定將不使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這一名稱,而一旦加拿大談判後加入,那基本上可以說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2.0版本,如果三方能達成協議,那將意味著北美貿易戰休戰。

熊傲君: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將出臺進入下半年以來,我們都知道特朗普到處開打貿易戰,其中就曾經傷害到了他的鄰國加拿大和墨西哥,而當時這兩國也是作出了強硬的態度反制裁美國,這也是當時美元進一步走強的主要原因,隨著歐美貿易緩和,北美貿易一旦解決,那麼此前美元的漲幅將會得到縮減,倘若今後美國與中方達成共識,那麼貿易擔憂將會消失,屆時美元或重歸跌勢。

加拿大也正在談判

不過要真正意義上,達成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還需要加拿大的加入才算完滿,這一點特朗普也是相當重視,所以不斷威脅加拿大若不加入將會單獨和墨西哥達成協議,並且可能會訴諸汽車關稅。

熊傲君: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將出臺據報導,加拿大外長發言人表示,新的NAFTA上需要加拿大的簽字,受到談判夥伴積極態度的鼓舞,將繼續就達成現代化的NAFTA努力,加拿大外長弗裡蘭將在週二前往華盛頓參加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由此可見,三方達成協議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現在我們回過頭來看可以用兩點來解讀目前特朗普的貿易手段,第一,實際只是針對中國,與歐洲北美都是一場戲,第二,只是為了中期選舉,選舉後可能依舊和中國重歸於好。

熊傲君簡介:

現任大田環球金業特約分析師,著名分析師,多次受邀匯通財經集團及中金線上等大型財經媒體採訪報導。 擅長各種杠杆交易品種分析,熟知莊家博弈和市場心理,獨創“LP(law and psychology)”交易方法。對時間節奏的把控和局部高低點捕捉極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