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紹山:美朝關係再掀緊張?
2018年 08 月 27日 17:05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分析師專欄

關鍵字:美朝關係

在特金會當中美國和朝鮮的關係可以說是兩國最好的時刻,同時也是美國和朝鮮在歷史上雙方在任領導人首次的會面,在會面過後雙方也很少談及後續的前進方向,而近日大田環球黃紹山得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打算在27日也就是今天聯同新任命的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進行年內第四次的訪朝。

黃紹山:美朝關係再掀緊張?特朗普取消訪朝行程

就在雙方仍處於在良好的磋商關係當中,搗亂的特朗普又再次出現,大田環球據消息瞭解到,美國總統特朗普在8月24日在推特上寫到:“我請求蓬佩奧現在不要前往朝鮮,因為我認為,我們在朝鮮無核化方面未取得足夠的進展。”而消息公佈後蓬佩奧當天和韓國外長康京進行了電話童話,在通話當中,蓬佩奧就此次延期訪朝的情況進行了詳細說明,韓國外長康京對本次延期或取消訪朝表示遺憾,而雙方並表示在韓國和美國緊密協作下,共同摸索日後的應對方向,為半島無核化構建和平體制繼續努力。

大田環球黃紹山瞭解到,本次特朗普無故取消蓬佩奧訪朝的其中原因之一竟然和我們有莫大的關係,特朗普在他的推特上同時說道是由於美國對中國的貿易立場堅硬,導致特朗普不認為之後中國會像以前一樣幫助朝鮮實現無核化進程,並認為需要與我們解決中國的貿易關係以後,才能讓蓬佩奧前往期待在不久的朝鮮,在我看來特朗普的理由可能較為牽強,但至於心中究竟在想一些什麼,他想做一些什麼事情,是否想利用朝鮮讓我們在貿易戰當中屈服,我們還是無從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