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波動依然不大,局部反彈空間受阻
2022年 06 月 24日 10: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黃金價格波動依然不大,局部反彈空間受阻截止2022年6月24日亞盤,本周整體的市場基本面都是集中美聯儲的官員講話為主,但問題是都沒有提出太額外的驚喜,所以對市場造成的刺激非常有限,導致目前黃金價格的多空爭奪陷入了拉鋸戰,短期無法走出比較明顯的方向,繼續保持震盪的走勢。儘管此前一度反彈逼近1850,但再次受阻後重新回落,表明上方的壓力還是比較強大。

鮑威爾強調將不惜一切控制高通脹

國際金價走軟,受到來自美聯儲大幅加息預期的壓制。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加倍強調,將不惜代價抗擊通脹,美元持穩,限制了持有其他貨幣的買家對以美元計價黃金的需求。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堅決致力於穩定物價。因此,美聯儲可能會在7月貨幣政策會議上連續加息75個基點,因為此前加息對物價壓力的影響微乎其微。

當被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一名成員問及美聯儲是否可以一次加息多達100個基點時,鮑威爾表示,他永遠不會放棄任何選項,官員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恢復價格穩定。

澳大利亞老虎證券首席策略師Michael McCarthy說:“鮑威爾隔夜指出,一次性加息1%的可能性確實存在,這提醒人們必須注意利率上升對金價的持續壓力。”

當政經局勢存在不確定性時,黃金通常被視為對沖通脹和避險資產,但較高的利率和債券收益率提升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鮑威爾將於週四晚些時候在眾議院再次作證。

市場情緒仍然脆弱,人們懷疑主要央行可以在不影響經濟增長的情況下通過加息來遏制通脹。再加上俄烏戰爭導致的全球供應鏈紊亂,繼續加劇了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不斷惡化的全球經濟前景令投資者情緒承壓,並導致股市大幅下跌。

美聯儲將保持激進的緊縮政策立場,並以更快的速度加息,以遏制不斷飆升的通脹。事實上,市場一直在消化7月FOMC會議再次加息75個基點的預期。美聯儲鷹派預期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撐,這反過來削弱了以美元計價的黃金的需求。

最近幾周,黃金一再辜負其作為安全避風港的聲譽。不過,在過去的幾個星期裏,在金價剛剛超過1800美元關口時,可以觀察到購買興趣的增加,從而防止金價以任何持久的方式跌破這一關口。德國商業銀行經濟學家預計,金價將守在1800美元上方,不會出現更明顯的下跌。

西方制裁影響有限油價繼續大幅下滑

國際油價繼續回落,延續隔夜逾4%的跌勢,因投資者重新評估經濟衰退的風險以及主要經濟體加息對燃料需求的影響。西方對俄羅斯制裁的影響比大多數人此前估計的要小。

投資者繼續評估央行在試圖通過加息來抑制通貨膨脹時將世界經濟推入衰退的可能。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隔夜表示,央行並沒有試圖製造經濟衰退來阻止通脹,而是完全致力於控制物價,即使這樣做有可能導致經濟下滑。

有報導稱,在西方認證機構因兌俄制裁而撤回服務後,印度正在為俄羅斯頂級航運集團Sovcomflot的子公司管理的數十艘船舶提供安全認證,這使得俄羅斯石油能夠出口到印度和其他地方。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呼籲國會通過一項為期三個月的聯邦汽油稅暫停徵收措施,以幫助降低創紀錄的油價,並在今年夏天為美國家庭提供臨時救濟。

拜登和他的顧問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壓力,因為創紀錄的高油價和整體通脹影響了總統的民調支持率,並對民主黨在11月8日的中期選舉中保留在國會微弱多數優勢的機會表示懷疑。

美國燃料和石化製造商行業組織的一位發言人說:“暫停聯邦汽油稅肯定會在短期內為美國司機提供救濟,但它不會解決問題的根源——石油產品的供需失衡。”他表示,仍需要更長期的政策來提振美國能源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