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春節加美國總統日市場清淡,美歐經濟前景不明金價獲支持不減
2021年 02 月 16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中國春節加美國總統日市場清淡,美歐經濟前景不明金價獲支持不減本周一(2月15日)歐洲時段盤中,現貨金價震蕩整理的走勢,日內金價最低1816.19美元,最高觸及1827.09美元,整體波動幅度在10美元左右,波動空間非常小,主要因中國正值春節假期,而美國周一也恰逢總統日假期,因此市場交投非常清淡,波幅收窄。

不過,綜合各方面因素來看,金價仍然獲得諸多因素的支撐。美國財長耶倫力推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支撐金價。此外,美國和歐洲疫苗接種不利,打壓市場對未來美歐經濟前景的預期,這對金價構成支撐。

周一美國市場因總統紀念日休市一天,市場交投清淡

周一除了亞洲市場因為春節假期而休市之外,美國市場也以因為總統紀念日而休市,在亞洲和美國市場休市的環境下,包括黃金在內的各主要品總交投相對清淡。

2月15日(周一)是美國的華盛頓誕辰紀念日,美國包括股市和債市在內的金融市場將休市一天。CME旗下貴金屬、美國原油和外彙合約交易提前于結束交易。2月16日(周二)美股正常交易。華盛頓誕辰紀念日俗稱總統日。

1879年美國國會通過的一項法案首次決定將華盛頓誕辰列為聯邦節日。1968年生效的《周一節假日法》則將華盛頓誕辰紀念日從每年的2月22日移到2月的第3個周一。

但是,包括這一法案在內,美國迄今沒有任何法律規定將“華盛頓誕辰紀念日”這一名稱正式改為現在更為人所知的“總統日”。民間情況則有所不同,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已將2月的第3個周一稱為“總統日”。

美國財長耶倫力推1.9萬億美元刺激,支持金價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12日敦促七國集團加大財政支持,促進經濟複蘇。

耶倫當天參加七國集團財政部長和央行行長舉行的視頻會議。美國財政部隨後發表聲明說,耶倫在會上強調各國提供進一步財政支持來促進經濟強勁和持久複蘇的重要性。她表示,現在是采取大規模政策行動的時刻,七國集團當前應聚焦提供額外的政策支持。

聲明還說,耶倫強調拜登政府支持多邊主義解決全球性問題的承諾,強力支持七國集團應對氣候變化。

耶倫表示,與過去4年相比,美國財政部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態度將大幅轉變,美方明白美國必須在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中發揮重要作用。她還認為,七國集團應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加強協作,幫助低收入國家應對新冠疫情等挑戰。

七國集團成員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