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漲破48000美元,“巴菲特指標”釋放不祥之兆
2021年 02 月 10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比特幣漲破48000美元,“巴菲特指標”釋放不祥之兆本周二(2月9日)美市盤中,受美國國債收益率下滑以及財政刺激計劃推出前景的影響,美元指數繼續跌跌不休,並觸及2月1日以來的最低水平90.51;在美元承壓下行之際,比特幣強勢爆發,接連突破四道關口站上48000美元大關;美股交投于平盤附近,日內交投相對平靜,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最青睐的指標——Wilshire 5000指數衡量的市場市值與美國GDP的比率當前遠高于互聯網泡沫破滅前不久的比率。

美元再陷入跌勢之中、比特幣漲破48000美元 “巴菲特指標”顯示美股泡沫程度已遠高于2000年

美元周二堅守在一周低點,因美國國債收益率隔夜下滑,令市場對美元前景産生疑慮,而美國財政刺激計劃即將出台。

美市盤中,美元指數下跌0.5%,至90.51,為2月1日以來的最低水平。

美元走軟促使加密貨幣獲益

最近,隨著民主黨加快批準美國總統拜登1.9萬億美元的冠狀病毒救助方案,投資者推高了美元。但一些分析師表示,大規模財政支出加上美聯儲持續的超寬松貨幣政策,最終將對美元構成不利影響。

法國興業銀行駐倫敦策略師Kenneth Broux表示,“美國國債收益率昨晚大幅回調,導致美元在本周的標售前全線走軟。”

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周一升至2020年3月高位附近,因投資者押注金融市場出現更廣泛的通貨再膨脹主題。但其現已回落至1.16%,較隔夜高點下跌4個基點。

周二,投資者中出現了熟悉的疑慮,一些交易員說,新的財政刺激措施,加上美國利率處于創紀錄低位,將在未來幾個月打壓美元。

德國商業銀行策略師表示:“盡管直到最近,財政支持的前景還在市場上引起積極反應,但市場似乎不再完全肯定這一點。”

美元走軟的最大受益者是加密貨幣,比特幣飙升至4.8萬美元以上。在特斯拉公司宣布對比特幣投資15億美元後,比特幣價格一夜飙升了近20%。

比特幣在突破40000美元大關之後繼續飙升,日內連破 45000、46000、47000、48000 美元四道關口。

據悉,一位自稱是特斯拉內部人士的Reddit用戶似乎在1個月前就透漏了該汽車制造商投資比特幣的消息。

該平台1月份的一個帖子稱,特斯拉已購買了價值8億美元的比特幣。這篇帖子出現時幾乎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其日期為1月2日。

“我是一名軟件開發人員,在加利福尼亞州特斯拉的研發部門工作,過去72個小時,我們公司以平均33142美元的價格購買了24701枚比特幣,”一位名為TSLAinsider的用戶在比特幣subreddit版塊寫道。

在特斯拉宣布大手筆買入比特幣後,美國知名對衝基金經理、城堡投資公司(Fortress Investment)前首席投資官邁克爾-諾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預計比特幣價格到今年年底將暴漲一倍以上,達到10萬美元。

去年11月他曾預計比特幣到2021年底可能達到5.5萬至6萬美元。

在特斯拉宣布投資比特幣後,諾沃格拉茨表示:“你會看到美國每一家公司都做同樣的事情。不需要投資很多,重要的是傳遞信息,你會看到人們蜂擁而至,他們來了。”

Wilshire指數引起投資市場擔憂

與美元和比特幣的劇烈波動相比,美股走勢相對平穩。美國股市周二持穩,2月的強勁漲勢暫停。

道瓊斯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在連續6天上漲後幾乎沒有變化。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3%,創下盤中新高。

羅素2000指數上漲0.2%,再創曆史新高,延續了新的一年的強勁上漲勢頭。2021年,由于投資者紛紛買入價值縮水的股票,這一基準小盤股上漲了16%以上,超過了標準普爾500指數4%的漲幅。

在新冠病毒疫苗推出期間,市場對新冠病毒疫苗的推出將促使經濟順利重新開放的樂觀情緒推動了市場強勁反彈,投資者可能正在抛售一些籌碼。最近幾周表現出衆的周期性板塊領跌。能源股下跌2.4%,將本月迄今的漲幅縮減至10%。金融類股和材料類股也走低。

美國銀行表示,由于近期漲勢顯示出過熱迹象,市場可能出現回調,但對股市投資者而言,這將是買入良機。

美國銀行投資和ETF策略師Jared Woodard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預計第一季度將出現可買入的5-10%的修正,因為重大的‘未知因素’與大量的倉位調整、創紀錄的股票供應以及‘盡其所能’的收益修正相吻合。”

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最青睐的指標——Wilshire 5000指數衡量的市場市值與美國GDP的比率當前遠高于互聯網泡沫破滅前不久的比率。在2020年下半年表現出色之後,道指、標普500指數和納指現在較去年3月23日低點分別上漲了69%、75%和104%,這引發了人們對股市與經濟現實之間日益脫節的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