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長再發聲,黃金多頭受鼓舞
2021年 02 月 8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美財政部長再發聲,黃金多頭受鼓舞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于上周日(2月7日)表示,如果美國實施足夠強力的纾困計劃,經濟將在2022年恢複充分就業,反之可能導致就業和經濟反彈的步伐大大放緩。耶倫的講話給黃金多頭提供信心,因為無論新任美國總統是否退出新一輪刺激計劃,金價中長線都還存在一定的上漲機會。

拜登新一輪援助政策阻力頗大

一方面,上周拜登的新一輪刺激計劃取得重大進展,衆議院上周五(2月5日)批準了一項預算決議,使民主黨人能夠在沒有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推動援助計劃于未來幾周在國會獲得通過。顯然,新一輪援助計劃就是新一輪“放水”,資金貶值壓力加大,將增加黃金的吸引力。

另一方面,新一輪刺激計劃的最終立法還需在3月15日之前在國會獲得通過,如果因為一些意外因素而夭折,那麽按照耶倫的表述,美國的就業和經濟反彈步伐將大大放緩,也會增加黃金的吸引力。

耶倫上周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State of the Union”節目中表示,“我們需要一個大的一攬子方案,我們需要迅速完成這項工作。”

耶倫稱,如果沒有足夠的政策支持,美國勞動力市場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恢複。“沒有理由讓複蘇過程變得漫長而緩慢。”

耶倫表示對通脹有擔憂

另外,耶倫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面對國家”節目上也表示,就業市場“陷入了深淵”。

她說,總統拜登的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並非專門只是創造就業機會,而是為了刺激用工需求。

耶倫承認,一些人已經警告拜登的計劃存在通貨膨脹風險,國會正在沒有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推進立法。

相比前財政部長拉裏·薩默斯最近對通貨膨脹表示的擔憂,如果不提供足夠纾困,少數族裔、低收入群體和女性受到的長期經濟影響更值得關注。

曾任美聯儲主席的耶倫在CNN上說。“這是我們必須考慮的風險。我花了很多年研究通貨膨脹,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我可以告訴你們,我們擁有應對這種風險的工具”。

耶倫說:“作為財政部長,我必須擔心經濟面臨的所有風險。”

而在周一亞市盤初,現貨黃金守住了上周五的大部分漲幅,北京時間07:20,現貨黃金交投于1817.80美元/盎司附近,初步阻力在120關口附近(5日均線1819.65);10日均線阻力在1834.47美元/盎司附近。下方關注1800整數關口附近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