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霸氣歸來?! “小非農”佐證“經濟複蘇說”
2021年 02 月 4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美國霸氣歸來?! “小非農”佐證“經濟複蘇說”在本周三(2月3日)美市盤中,隨著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將比歐洲更快從新冠疫情中複蘇,美元獲得青睐,兌歐元升至近兩個月高點。周三出爐的“小非農”就業市場佐證了市場的這一預期:根據就業處理公司ADP周三發布的報告,私營企業1月份增加了17.4萬個就業崗位,遠高于道瓊斯指數預計的5萬個。

ADP就業人口預示經濟複蘇

隨著市場預期經濟將逐漸恢複,近日備受關注的白銀在周初的暴漲暴跌之後站穩腳跟,日內小幅上漲,與黃金的走勢分道揚镳。美股也在近日的跌宕起伏之後回歸平靜,三大股指漲跌互現,靜待更多企業財報的來襲。

周三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ADP就業人口增加17.4萬人,預期增加4.9萬,前值修正為減少7.8萬人。

CNBC表示,根據ADP的數據,1月份私營企業增加了17.4萬個工作崗位,高于市場預期的5萬個。增加最多的來自衛生保健、社會援助以及專業和商業服務。休閑和酒店業當月增加了3.5萬人,但仍遠低于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CNBC表示,雖然自5月以來美國經濟已經恢複了1230萬個就業崗位,但仍有1070萬美國工人失業,比新冠疫情前的水平高出500多萬。

ADP就業數據公司負責人Ahu Yildirmaz指出,就業市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因素中繼續緩慢複蘇,雖然失業人數以前主要集中在中小企業,但我們現在看到大公司也受到疫情長期影響的迹象。

大田環球分析師認為,盡管新冠疫情大流行和冬季天氣對招聘造成了壓力,但ADP數據顯示,美國私營企業1月份新增就業崗位遠遠超過預期,恢複了增長。

這一結果標志著繼去年12月服務業就業大幅下滑之後的一個顯著逆轉。當時,重新啓動的疫情封鎖措施導致許多商業停止運營,相關行業面臨相當大的壓力。

歐洲經濟前景仍不容樂觀

眼下,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將受到更多刺激支出舉措的支撐,這與歐洲的封鎖和歐元區今年第一季GDP下滑的預期形成對比。

歐盟初步經濟數據顯示,2020年第四季歐元區萎縮幅度小于預期,且暗示今年第一季降幅將更大。

周一公布的數據顯示,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去年12月零售額降幅超過預期,這加劇了上述擔憂。

隨著投資者關注美國和歐洲大規模複蘇之間不斷擴大的差距,美元兌歐元周三接近兩個月高點。

美市盤中,歐元/美元下跌,現報1.2026,前一日美元兌歐元自去年12月1日以來首次攀升至1.20115。

美元指數基本持平于91.18,前一交易日曾升至兩個月高點9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