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弱勢震盪,關注美聯儲決議
2021年 01 月 27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關注美聯儲決議

1月26日,現貨黃金出現小幅度下跌,市場擔心美國新一輪援助計畫難以順利進行,不過美元走弱和美債收益率的走低也限制了金價的下跌,目前市場關注美聯儲政策會議,希望有更多的消息指引。

分析師表示,財政支出方向尚不明朗,美聯儲將作何反應也不完全明朗,這些不確定性正在限制黃金走勢;不過,美元從近一周高位下滑,提高了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的吸引力。

我們看到黃金行情較為平淡,本周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提供了一些支撐,抵消了美元相對穩定的影響。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表示,在美國政府尋求兩黨達成協議之際,他願意重塑其1.9萬億美元的財政刺激方案,不過他不排除走民主黨獨有的路線。共和黨人認為這個價格太高而拒絕接受,甚至一些民主黨人也對其提議的規模提出了質疑。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參議院可能會利用預算工具(Budget Tool)通過疫情救濟法案,有關預算決議的投票最早將於下周開始,目前所有的選項都“擺在桌面上”

投資者等待美聯儲將於週三結束為期兩天政策會議後發布的政策聲明。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不確定性是當前黃金市場的主要主題,隨著投資者等待新的市場驅動力,金價保持穩定,波動性不大。任何進一步的宏觀數據或央行行長暗示新的貨幣刺激措施的話,都將被視為對黃金的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