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收益率連續下滑,黃金收復跌幅
2021年 01 月 26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美債收益率連續下滑

1月25日,現貨黃金盡顯窄幅震盪,由於早段時間現貨黃金出現較大下滑,但由於美元走高,加上市場對美國新出臺財政刺激措施的預期,以及美債收益率連續下滑,都會金價構成了一定支撐。

受相關期貨合約的大宗交易影響,週一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下挫近5個基點至1月7日以來的最低水準1.036%。收益率的下降不僅限於美國,投資者還在搶購英國,義大利和德國國債。

交易員關注美國推遲實施財政救助計畫的可能性,這令1月6日支撐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破1%(3月以來首次)的原因受到削弱。美國股市走低,歐洲投資者還在考慮封鎖措施收緊的可能性。

分析師表示,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一有效跌破1.07%一線,為進一步下探1%鋪平了道路,唯一需要注意的其他技術水準是1月6日10年期美債收益率1.036%的收盤位。

關於美國財政刺激,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一稱,拜登的紓困計畫沒有達到預期目標,針對疫情額外的紓困計畫必須有針對性。當前刺激計畫推進過程並布順利,這也抑制了短期金價反彈黃金。

美聯儲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將於週二開始,料美聯儲將維持救市模式,保持近零利率。分析師表示,美聯儲可能會顯得比較保守,需要等待更多數據再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