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短期內不會加息,推動美債收益率
2021年 01 月 15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美聯儲短期內不會加息

1月14日,現貨黃金位置穩定變化,但早前鮑威爾表示加息不會很快到來,並反駁了美聯儲可能開始縮減債券購買規模的建議,受此信息影響,現貨黃金曾出現較大漲幅。但拜登即將公佈新一輪計畫,讓美債收益率再度走高。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如果沒有看到令人不安的通脹和失衡,美聯儲將不會加息。FOMC加息時間點“不會很快到來”。如果美國通脹上升方式不受歡迎,美聯儲可以通過若干政策工具來應對。美聯儲關於利率和資產購買的前瞻指引以政策的效果為依據。現在還不是談論美聯儲退出(資產購買和低利率政策)的時候。

鮑威爾稱,縮減資產購買所引發的市場恐慌凸顯出投資者對債券購買的敏感性。我們知道,美聯儲需要非常謹慎地(向外界)溝通政策,美聯儲的政策將非常透明。我們將讓整個世界明顯地提前知道美聯儲關於縮減購債力度的意圖。再次強調核心PCE的重要性。短期內可能會看到美國物價上揚,但一次性的物價上漲並不意味著持續的通脹。
美聯儲在實現充分就業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現貨黃金幾乎回吐日內全部漲幅,在1847美元附近窄幅震盪,紐約時報報導,預計拜登即將公佈新一輪刺激計畫,規模將達1.9萬億美元。消息公佈後,10年期美債收益率漲超5個基點,升至1.136%,這令金價承壓。

市場正等待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公佈其刺激計畫的細節。分析師表示,黃金正在盤整,民主黨在參議院取得多數席位讓人們相信,財政刺激計畫更容易付諸實施,這不僅會提振經濟,還給美聯儲加息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