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終結跌勢,德國持續煎熬
2021年 01 月 13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黃金終結跌勢

1月12日,現貨黃金結束連續跌勢,出現一定反彈,但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當前的疫情封鎖措施可能還要延續十周時間。目前美油創下新高,而且沙特減產也讓投資者預期油市將出現供給缺口。

據報導,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對彈劾特朗普一事持謹慎態度,似乎沒什麼特別的興趣。他此前說,這是應該由美國國會作出的決定,但他們應該準備好開始工作並全速前進,因為在哈裏斯(候任副總統)和我就職後,我們將立即推動立法,解決應對這種病毒、經濟和增長等方面的問題。拜登強調說,我們將致力於我們的工作,國會可以自己決定如何繼續他們的工作。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如果副總統彭斯不採取行動,眾議院可能就一項煽動叛亂指控投票彈劾特朗普。投票可能會在本周結束前進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助手未回復置評請求。如果沒有兩黨的共同支持,民主黨要拉特朗普下馬成功的機會渺茫。到目前為止,只有四名共和黨議員公開表示,特朗普不應做完剩下的九天任期。

分析師說,目前有兩種催化劑導致黃金拋售。債券收益率的上升和經濟陷入困境。這導致清算和現金逃離。上周五的就業數據也表明美國經濟可能在第一季度陷入困境。他說,市場對壞經濟消息的通常反應是轉向現金。避險不再是黃金,而是進入現金市場,進入股票市場或十年期債券市場。

分析師表示,目前,大多數時候,國債收益率的上升提供了對美元的買盤,從而導致了黃金的拋售。當前金價有一個最大的擔心是,很多機構的持倉興趣發生改變,ETF持倉量下降,市場預期當選總統拜登將取得更大的成功,壓垮新冠疫情大流行。因此黃金遭遇強烈的技術性拋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