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出現巨大下挫,國會山出現衝突
2021年 01 月 7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黃金出現巨大下挫

1月6日,現貨黃金出現巨大跌幅,刷新本周新地點,由於美元反彈,美債收益率盤攀升,降低了黃金作為避險工具的吸引力,同時特朗普支持者和警方在國會山發生衝突,市場避險需求提升,限制了黃金的下行空間。

週三美國國債收益率攀升,10年期美債收益率突破1%,最高接近1.06%;分析師稱,長期國債收益率的上漲對金價不利,如果10年期國債收益率繼續攀升,未來金價將繼續承壓。

據外媒報導,當地時間1月6日下午,特朗普支持者和員警之間發生暴力衝突,迫使美國國會大廈緊急封鎖,國會議員們受困在國會山。據美聯社,宣佈國會大廈封鎖的時候,國會議員們正在開會並準備投票確認拜登勝選。由於“外部的安全威脅”,任何人不能進入或離開國會山,錄音如此說。國會兩院被迫突然休會。

這起衝突事件在特朗普向數千名支持者發佈講話不久之後發生,週三,在國會進行投票之前,特朗普在集會中用毫無根據的選舉欺詐言論煽動起了人群。

“我們不會讓他們熄滅你們的聲音”特朗普向示威者宣稱,示威者在天亮之前已經開始排隊以便占到一個好位置聆聽總統演講。

華盛頓市長鮑澤(Bowser)下令從當天晚上6時開始實施宵禁,直到週四(7日)早上6時。宵禁要求,除了市長同意及必要工作者外,任何人不得外出。

受此消息影響,美股大幅回落,現貨黃金一度反彈至1924.34美元/盎司,現貨白銀回升至27.30美元,跌幅縮窄到不足1%,稍早一度跌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