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協議脫歐概率提升,英鎊持續萎靡
2020年 12 月 23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無協議脫歐概率提升

12月22日,英鎊出現連續走低,由於英國漁業提議被歐盟拒絕,當市場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憂慮再度提升,雖然市場對英國疫情的惡化逐漸趨於平靜,但市場仍認為疫苗會帶動經濟全面反彈,限制英鎊下行空間。

英國官員稱英國在脫歐談判中最新的漁業提議被歐盟拒絕,歐盟無法接受英國最新的脫歐提議。據政治類專業網站POLITICO報導,英國首相詹森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已於週一就漁業問題進行了對話。

同時,英國實施新的封鎖和旅行限制,也進一步壓低了英鎊。對新冠狀病毒“失控”的恐慌已經導致往返英國的航班被禁止,法國部分關閉了邊境,造成了長時間的交通堵塞。

據英國知名媒體當地時間12月21日報道,世界衛生組織當日指出,不要對在英國發現的傳播力更強的新冠變種病毒過於驚慌,情況尚未失控,這是疫情演變的正常現象,可以由相關措施加以控制。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Mike Ryan)在簡報中提到,保持透明度非常重要,保證公眾資訊知情也非常重要,但也必須瞭解,這是病毒進化的正常情況。瑞安表示:“能夠緊密、仔細、即時追蹤病毒,對於全球公共衛生而言是一項真正的積極發展。”

經濟數據方面,英國第三季度GDP年率終值下跌8.6%,預期下跌9.6%,前值下跌9.6%;英國第三季度GDP季率終值上漲16%,預期上漲15.5%,前值上漲15.5%。英鎊兌美元對宏觀數據的反應相當溫和,因為市場關注的焦點仍然是新冠病毒和英國脫歐協商的進展。

由於市場此前的樂觀消息已經透支了行情空間,因此眼下即使英國與歐盟之間的談判達成了最後協議,市場對此的進一步反響也將有限,在此背景下,英鎊兌美元充其量也只是會回升至1.35關口,但後市在其他負面消息的影響下,仍然很難守住這一關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