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聖誕出行依舊旺盛,市場繼續震盪
2020年 12 月 16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美國聖誕出行依舊旺盛

由於美國疫情持續創下新高,加上兩黨議員關於經濟刺激方案達成的消息以及疫苗的新進展,都在對股市有了明顯推動,同時美國機構急於聖誕期間出行的人數仍十分巨大,將造成疫情的進一步蔓延,市場擔憂情緒明顯。

此前,在11月中旬的六天時間裏,美國就有100萬人檢測出新冠肺炎呈陽性。據雷蒙德·詹姆斯說,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威斯康星州和愛荷華州的人均患病人數在美國各州中居領先地位。與新冠相關的住院人數處於大流行開始以來的最高水準。

疫苗方面已經取得了進展——如果疫苗有效的話,最終可能會讓人們重返工作崗位。BioNTech和輝瑞制藥表示,對他們的候選疫苗的最終分析顯示95%的有效性,並在週一推出了首批疫苗。

根據上周發表的一項同行評議研究,一種來自阿斯利康公司和牛津大學的候選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在對中期數據的匯總分析中顯示平均有效性為70%。根據發表在《柳葉刀》雜誌上的數據,接受兩劑全劑量試驗疫苗的試驗參與者的有效性為62%,但在一組先接受一半劑量,後接受全劑量的志願者中,有效性上升至90%。

不過,美股標普500指數與道瓊斯指數在週一意外錄得下跌,原因是投資者對新冠肺炎疫苗的首次推出感到擔憂。有關兩黨議員就刺激法案達成妥協的報導,以及疫苗方面的進展,推動了股市近幾周上漲趨勢,然而需要警惕的是隨著耶誕節臨近,出行和聚會可能造成疫情進一步蔓延。對疫情的擔憂情緒也導致了股市出現下滑。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敦促人們避免出行,預計假期出行人數仍將達到5000萬

儘管新冠疫苗也在美國、英國開始向公眾投放,歐美新冠疫情卻仍在不斷惡化,市場情緒在擔憂和信心之間左右搖擺。這意味著市場資金也會因此隨著消息面情緒的不斷漲落而在避險與風險資產之間反復穿梭,這在歐美聖誕新年假期交投清淡的背景下將引發匯市行情的更劇烈意外波動,尤其是一旦美國財政談判與英國脫歐談判屆時仍無果,需被拖延持年底前最後關頭的背景下。投資者因而也需對此事先做好未雨綢繆的應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