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提振市場,黃金反彈缺乏動力
2020年 12 月 15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黃金反彈缺乏動力

12月14日,現貨黃金走低並維持弱勢震盪走勢,但由於美元指數出現明顯反彈,而且美國開始接種疫苗,進一步推動了金融市場的樂觀情緒,加上投資者期待的經濟復蘇,減少了黃金的避險需求。

有消息稱,第一批新冠疫苗正在向美國各地加速運輸,最早可能於週一開始接種,這一消息提振了人們對疫情開始逆轉的希望,並給股市帶去提振。

紐市盤中,美元指數大幅反彈,盤中一度較日低回升43點至90.85,這令金價承壓。

分析師稱,投資者們此時或許不該交易,應該等待1月再入場。黃金市場形成了短期頭肩形態,如果跌破頸線1825美元/盎司支撐,那麼可能走低再次測試11月低位。

分析師對金價短期持中性態度,不過長期還是看漲。他認為本周金價可能會繼續在窄幅區域內波動,略偏上行。此前在跌破200日均線後沒有大幅走低,因此仍對黃金看漲。金價或許已經觸底了。

雖然主要央行仍在為經濟提供支持,但因為疫苗研製進展和經濟復蘇跡象削弱了黃金的需求,黃金將錄得自2018年以來的首次季度下跌。本周,投資者將密切關注美聯儲今年的最後一次會議,市場普遍預期其資產購買計畫將獲得新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