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法案談判受阻,黃金出現暴跌
2020年 12 月 10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刺激法案談判受阻

12月9日,現貨黃金出現巨大跌幅,刷新近幾日以來的最低點,由於美國刺激法案的談判受到阻礙,讓美元走高黃金承壓,此外疫苗取得更多樂觀進展也提振了市場對經濟復蘇的希望,減少黃金避險需求。

週三,加拿大批准了輝瑞和BioNTech的新冠肺炎疫苗,此前一天,英國成為第一個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的西方國家。

特朗普政府提出一項9160億美元的援助計畫,其中包括對受到疫情影響的美國人發放支票,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聲稱民主黨領導人不合作。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導人麥康奈爾稱,國會山民主黨領導層(參議院民主黨領導人舒默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正在拋棄共和黨的救助建議。

分析師表示,麥康奈爾沒有表現出任何屈服於民主黨人的跡象,此後美元走強,金價回落。他還指出,美國似乎即將批准新冠疫苗、本周圍繞刺激方案將進行密集談判等因素將使金價大幅波動。

央行需求下降,ETF的出售對黃金價格構成最大威脅,該行將2021年平均金價預測下調至1907美元/盎司。

分析師表示,目前黃金價格的走勢幾乎與2011年至2013年中期的走勢幾乎一致,但是黃金目前的走勢要比當時快得多。他認為,歷史似乎正在重演,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黃金後市將不容樂觀。他指出,黃金目前已經回升至9月份的低點附近,這一價格水準在之前是一個強有力的支撐位,但現在已經變成阻力位了,這意味著,調整性的上漲行情可能很快就會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