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關注市場刺激方案,黃金創下新高
2020年 12 月 9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密切關注市場刺激方案

12月8日,由於疫情即將覆蓋美國,市場認為美國國會將推出一系列刺激方案,以緩解病例增加的情況,而美元指數也進一步接近低位,為金價提供了支撐。不過財政刺激方案何時公佈也是未知數。

由於擔心刺激談判可能會拖延,黃金盤中高達0.7%的漲幅有所收窄。新冠疫苗的前景也在抑制對黃金的需求,美國監管機構表示,輝瑞及其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 SE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非常有效。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將與姆努欽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舉行會談。麥康奈爾尚未同意基於9,080億美元的兩黨提案來磋商紓困方案。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二稱仍對達成協議持樂觀態度,但強調這會是通往明年拜登上任後推出另一份更大方案的橋樑。佩洛西說道,“別搞錯了,這只是緊急補充方案,這不是刺激方案,規模太小了。”

新一輪紓困措施能否出臺仍無定論。麥康奈爾堅持限制對企業的新冠相關訴訟,已成為當前談判面臨的主要障礙,同時民主黨人想要的州和地方政府援助方案也是分歧所在。美國兩黨參議員均認為,能否達成妥協取決於麥康奈爾的決定。幾名共和黨議員已經對該計畫表示支持或持開放態度,白宮高級經濟顧問庫德洛也曾表示總統特朗普可能會簽署。

B今天的震盪走勢表明金價試圖尋求短期平衡點。市場仍然看漲,尤其是在昨天收復關鍵點位1850美元之後,波動性更高,買盤更踴躍。動能交易者正在試探更高點位,但在近期的強勁的表現之後,繼續上行可能需要一些額外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