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下挫,黃金飆升收復失地
2020年 12 月 2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黃金飆升收復失地

12月1日,金價從低點出現巨大反彈,直接收回之前的失地,由於股市出現強烈風險偏好,美元指數再次出現大跌,而且市場對美國出臺經濟刺激計畫的押注刺激了黃金等貴金屬作為通脹工具的吸引力。

美元指數週二兌多數主要貨幣下滑,盤中一度大跌0.82%,創2018年4月以來新低至91.26;冠狀病毒疫苗開發方面的進展以及兩黨刺激方案的消息,提振了對風險資產的需求。

在週一發佈的講話中,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強調了疫苗生產和大規模配送的挑戰,之後給經濟帶來的影響才會明朗。

COMEX 2月黃金期貨收漲38美元,漲幅2.1%,收於每盎司1818.90美元;據FactSet數據,今日黃金期貨錄得11月5日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我們看到金價重新回到每盎司1800美元的水準,這在很大程度上與美元交易疲軟有關。”

分析師稱,黃金目前已回到200日移動均線上方,這在心理和技術上都是非常重要的,可能為金價進一步上漲提供支持,同時短期移動均線也再次為黃金提供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