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偏好改善,黃金回吐漲幅
2020年 11 月 12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黃金回吐漲幅

11月11日,由於美元指數持續走強,黃金在關口附近出現震盪下行走勢,回吐上一個交易日的全部漲幅,同時疫苗研發進展樂觀,也帶動了市場的風險偏好情緒,美元相比黃金有更大吸引力。

分析師表示,目前有兩個因素對黃金不利,一是強勁的股市,二是強勢的美元;鑒於這兩個市場都在走高,黃金很難繼續上漲。上周美國大選後,投資者紛紛轉向安全的貴金屬,但在新冠病毒疫苗新聞的推動下,這種情況不復存在。

美元指數上漲0.50%,至近一周高點,令持有其他貨幣的黃金投資者感到更加昂貴,這削弱了黃金的吸引力。

分析師稱,在美國和歐洲,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而且我們將需要採取進一步的貨幣和財政措施。從這個意義上講,黃金的整體背景並未轉為負面。但是,由於風險情緒有所改善,我們將看到一些平倉出現。

現貨黃金價格一度上行,但在9月中旬的高位1973.8美元受阻,若跌破1850美元將轉為對黃金更加不利。目前對黃金的觀點是中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