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軟,避險情緒刺激黃金大幅反彈
2020年 11 月 11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避險情緒刺激黃金大幅反彈

11月10日,現貨黃金出現大幅度上漲,由於美元出現走軟,引發市場對經濟復蘇的擔憂,加上對財政刺激計畫的預期,讓黃金的避險作用再度發揮,讓金價得到明顯支撐。

分析師表示,在輝瑞消息重塑市場格局24小時後,黃金正試圖找到平衡。預計金價將繼續走高,但這需要更長的時間。黃金的基本面因素仍然相當有利。刺激措施有可能推出,且疫苗問世後,將出現通貨再膨脹。

週一,金價下跌4.6%,創下8月11日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此前美國制藥商輝瑞表示,根據初步試驗結果,其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超過90%,將美國股市推至紀錄高位。不過,隨著對新冠疫情經濟影響程度的擔憂再度浮現,週二股市有所回落。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週二表示,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好美國參議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進行了交談,人們現在需要援助法案。

技術面而言,黃金確實承受著巨大的賣盤壓力,但這並不影響黃金的長期走勢。對多頭來說,守住關鍵的技術面支撐也就是9月低點1851美元/盎司水準是很重要的。跌破該水準的話,意味著短期還會進一步下行。

分析師表示,美聯儲有望抑制名義利率的任何實質性上漲,他們預計美國還將推出另一輪規模5000億至1萬億美元的刺激計畫。他們在11月10日的報告中表示,我們仍預計,未來3至6個月,通脹預期將比名義利率上升更快,這可能會使美國實際利率再次降至負1%以下,負實際利率提高了對黃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