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處於弱勢震盪,民主黨沒有籌碼了
2020年 11 月 5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黃金處於弱勢震盪

11月4日,現貨黃金處於弱勢震盪狀態,由於民主黨無法在美國大選中控制參議院的押注,市場對美國推出更大規模財政刺激計畫的預期明顯降低,加上歐美股市大漲也削弱了黃金的吸引力。

盤中稍早,隨著美元成為最受青睞的避險資產,金價下跌超過1%。此前,特朗普在數百萬張選票仍未清點的情況下,錯誤地宣告自己獲勝。

儘管拜登有望獲勝,但民主黨似乎無法控制美國參議院。民主黨在選舉日令人失望的表現使得米奇·麥康奈爾可能繼續擔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或因此在新刺激方案談判中失去籌碼。

目前的結果是民主黨在眾議院領先席位減少,在參議院未能取得多數,這預示新刺激方案的規模可能要比特朗普政府和民主黨在選舉日前磋商的2萬億美元更小。獲任肯塔基州參議員的麥康奈爾週三表示,“希望導致刺激談判僵持的黨派紛爭已經消退,這是我們回歸後的頭等要務。”

議員們面臨更大的推進刺激案的壓力,在新冠病例激增的情況下,美國經濟復蘇勢頭減弱,美醫療體系承壓。拜登預計將祭出大規模刺激措施,以緩解大流行的經濟影響。黃金被認為是對沖通脹和貨幣貶值的工具,可能因大規模刺激措施受益。

無論誰當選,美國都會有下一輪刺激專案,因此黃金都會受益。美國會大規模印鈔,最終而言就是對黃金的大幅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