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小幅度上漲,疫情擔憂持續
2020年 10 月 28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金價小幅度上漲

10月27日,由於疫情感染病例再度增加,引發市場擔憂,美元出現走軟,金價有小幅度上漲,但目前仍處於窄幅震盪走勢。目前市場重點關注財政刺激計畫達成的可能性,也在等待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

分析師表示,金價陷於窄幅區間內,在美國大選前可能不會有太多動作;但他補充稱,投資者仍看好黃金,因對冠狀病毒的擔憂、全球經濟放緩以及刺激措施促使投資者將更多的黃金納入投資組合。

美國、俄羅斯、法國和許多其他國家單日新增病例數刷新紀錄,一些國家不得不實施新的限制措施。白宮新聞秘書週二淡化了在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就大規模新冠援助計畫達成協議的前景,指責眾議院議長佩洛希要求太多。

黃金市場更多在關注美元和美國新一輪刺激專案,大選還沒有成為更重要的影響因素。大部分利好黃金的推動因素明年還會繼續存在,預計今年年末金價漲至2000美元/盎司,明年一季度漲至2100美元/盎司。

大選前黃金市場還會有投資者們獲利了結。整個市場仍然是非常強勁的,尤其從ETF等方面來看,投資者們會希望鎖定一些收益,尤其是在近期這種震盪不前的狀態中。不過我仍然看好黃金,並且等待投資者們獲利了結後尋找逢低買入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