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延續震盪,市場等待更多指引
2020年 10 月 27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金價延續震盪

10月26日,現貨黃金在千九關口附近窄幅震盪,目前歐洲實施新的疫情封鎖,美國新增病例刷新紀錄,加上美國財政刺激計畫目前沒有進展,歐美股市出現大跌,市場避險情緒濃厚,但美元的強勢表現降低了投資者對黃金的關注。

,近期黃金一直被困在1930-1880美元之間。市場正等待從大選中得到指引,而疫情又再度抬頭;但美元指數今日上揚,且美元與黃金呈強逆相關關係。

美國當日新增病例數觸及紀錄高位,令投資者的風險情緒承壓。在歐洲,義大利和西班牙實施了新的限制。不過,美元指數一度上漲0.4%至93.11,令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來說更加昂貴。

當前黃金市場的注意力基本都轉向了美國大選,儘管兩位候選人無論誰當選,美國都會推出下一輪刺激,也就都會推動金價走高,但大選本身的巨大不確定性仍然讓市場相當緊張。

黃金市場的走勢和市場情緒一直在猶豫,大選前將一直維持在這種狀態中。一些投資者們選擇在大選前拋售一切持有現金,其他人則對黃金市場失去動能頗為失望。不過另外一邊是一些投資者們在金價走低的時候選擇逢低買入。大選中任何一方大獲全勝也就是不光入住白宮,還拿下參議院多數席位,這都將是對黃金極為利好的。

儘管這在短期對黃金利好,但市場還是需要大選結果清晰後,有新一輪刺激為市場提供支撐。分析師表示,如今看來,美國大選之前要達成新刺激專案的協議是不太可能了,短期內將使得黃金處於震盪區域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