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出現大跌,避險情緒升溫
2020年 10 月 16日 9:30
妳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財經新聞

關鍵字:避險情緒升溫

10月15日,英鎊兌美元刷新近兩周的新低點,由於疫情激增,歐洲多國實現宵禁,這一決定也讓全球投資者擔心拖累經濟復蘇,加上投資者對美國大選前通過刺激方案的預期也在不斷消褪,避險情緒迅速升溫。

據新華社15日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14日晚宣佈,將從17日起在法蘭西島大區(大巴黎地區)和其他8個大城市實施宵禁,以遏制新冠疫情。馬克龍表示,宵禁將從17日開始實施,為期4周,時間為每日21時至次日6時。除巴黎外,裏爾、里昂、圖盧茲等城市也將受到這一措施影響。違反宵禁規定者將被處以135歐元罰款。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14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荷蘭在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305例,已連續兩日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7300例。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荷蘭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196000例。當前,荷蘭單日新增感染人數最多的三個城市是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和海牙,分別為639例、560例和325例。從14日開始,荷蘭開始實施為期至少4周的“局部封城”。在此期間,全國範圍內所有餐館、咖啡廳和酒吧將關閉;禁止在20時以後出售酒類產品以及在公共場所飲酒。

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日前聯合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已有近70萬名兒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近期,美國兒童感染病例快速增加,兩周內新增近8萬例。數據顯示,截至10月8日,美國累計報告697633例兒童新冠確診病例,兒童病例占新冠病例總數的10.7%,每10萬名兒童中約有927人感染。O美國近70萬兒童感染新冠 兩周內新增近8萬例。

美國大選方面,分析認為,目前隨著拜登勝選概率的持續上升,市場已經開始演繹其當選的邏輯,包括第二輪疫情救助方案推出,加大財政刺激,以及發起科技股反壟斷調查和利率回升等主要政策或預期,整體風險資產受益,美債或面臨一定調整壓力。此外需要強調的是,當下美國大選仍未塵埃落定,而全球疫情仍在持續惡化,與此同時英國硬脫歐風險仍不容忽視,後續需要警惕資產價格的波動風險。

歐元方面,華僑銀行外匯策略師Terence Wu認為,歐元兌美元將跌至1.17,歐元區新冠病毒病例不斷增加,促使整個歐洲大陸出臺更多限制措施,而美國的財政刺激談判進展緩慢,匯價對這些發展作出回應,似乎已經在1.1830水準見頂。